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老两口自家屋后捕3只猫头鹰 鸟没卖脱反获刑

2016-08-09 07:28:00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自家屋后捕3只猫头鹰 鸟没卖脱 老两口获刑)

  成都商报讯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对卢某某、谢某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作出判决,判卢某某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两年执行,判谢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夫妻二人均被处罚金1000元。而老两口犯下的案子发生在今年4月中旬,他们在自家屋后张网捕猎了3只猫头鹰和1只竹鸡。4月17日,卢某某把猎物拿到宜宾市翠屏区花鸟市场出售。猫头鹰还没售出,就被群众举报。

  卢某某(女,1955年出生)和谢某某(男,1957年出生)都是宜宾市翠屏区南广镇甜竹村人。据宜宾市翠屏区森林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所长卢光明介绍,接警后,他和同事迅速赶往该市场,将卢某某抓了个正着,现场缴获3只猫头鹰和1只竹鸡。

  民警随即又赶往卢某某的家,在她家屋后发现了捕鸟用的网和笼子,“网上面还粘着猫头鹰的羽毛”。同时,民警将59岁的谢某某一并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猫头鹰她每只卖30元,竹鸡能卖多少算多少,就是想补贴一下家用。”

  根据我国法律,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对老夫妇是否知道这一点呢?卢光明称两人都知晓,算是知法犯法。在完成案件侦查后,江北派出所将案件移交司法机关。法院认为,二人在归案后主动供述案情,认罪、悔罪态度较好,故从轻判处。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猫头鹰;获刑;老两口;民警;翠屏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佳木斯边防支队官兵成功救助受伤猫头鹰

“快飞走吧,回到大自然去”,7月21日上午,佳木斯边防支队三村边防派出所官兵小心翼翼的将1只伤愈的小猫头鹰托放到树上,将其放归大自然。

2016-07-23 14:01:12

三只小猫头鹰 伤愈回归自然

近日,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xiūliú,俗称小猫头鹰)被爱鸟人士在戴云山保护区放飞。斑头鸺鹠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2016-07-14 10:50:40

猫头鹰咬死万元信鸽因受保护最终放归山林

近日记者在山西省吕梁山上的临县大禹乡歧道村采访时了解到一件新鲜事,一只猫头鹰闯入村民刘阳家中咬死万元信鸽,但因为猫头鹰是受保护动物,最终被安全放归山林。

2016-07-10 21: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