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泰前总理英拉出席大米收购案庭审 或面临10年监禁

2016-08-06 05:52:00 来源:北京晨报

泰前总理英拉出席大米收购案庭审 或面临10年监禁

  英拉在出席大米收购案庭审前与支持者交流。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记者 李颖)泰国前总理英拉5日上午在最高法院出席大米收购案庭审并为自己辩护。

  当天,英拉面向聚集在最高法院门口的支持者发表了讲话,称自己的大米收购政策是正确的且惠及全国农户,并呼吁法院给予她公正的对待。

  去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她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违反了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如果罪名成立,英拉有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除了刑事诉讼,英拉还可能面临民事索赔。泰国总理巴育3日表示,英拉应当为她给国家带来的损失负责。据泰媒披露,巴育政府正在研究下一步措施,或组建民事责任小组,或签署行政命令向英拉索赔。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庭审;大米;收购案;监禁;刑事诉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劳动争议仲裁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大连市劳动争议仲裁院积极参与“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日前,其特色服务品牌“巡回庭”走进了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大连市劳动仲裁院的19名党员干部,东北财经大学领导、教授及法学院100余名研究生旁听了庭审。

2016-06-29 17:02:09

媒体盘点贪官庭审忏悔:问题就出在年轻老婆身上

媒体盘点贪官庭审忏悔:问题就出在年轻老婆身上,近期又是一个审判季,白恩培、贾晓烨、周滨、周锋,一个个曾经的重量级人物,相继走上被告席,当年的风光和此刻的落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长安街知事发现,在法庭上,他们的相同之处都是公开忏悔、痛哭流涕,但由于个性不同、案情不同,往往也有个性化的忏悔之声,比如——

2016-06-18 20:49:00

坐堂听审合议案件 海南高院院庭长办案推进庭审、合议实质化

4月22日早上九点,海南高院第四法庭,合议庭正在审理一宗故意杀人上诉案。记者看到海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诚作为合议庭成员之一也坐在审判台上,对上诉人杨某就案件情况进行讯问。接连发问直指上诉人是否构成犯罪的核心事实。

2016-04-22 21: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