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州一民房厕所发生爆燃 烧伤租住夫妇

2016-08-06 05:39: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厕所离奇爆燃灼伤夫妻)

  昨日(8月5日)上午,记者接到番禺区街坊何先生的报料称,上月28日,沙头街汀根村一栋民房厕所发生爆燃,导致屋内一对打工夫妇被烧伤。

  事发地点位于番禺区沙头街汀根村一栋民房的403单元,男租客何先生左前臂被轻度灼伤,女租客则受伤严重。

  昨日,何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件过程。“28日7时30分,妻子正在厨房用煤气灶做早餐,我还在房内床上躺着。突然‘轰’的一声传来爆炸声,我房间的门被气流冲开了,有几个小火球飞进来,弹到床上,烧起来了。”何先生说。

  当时,何先生赶紧从床上爬起来,一眼望去,厨房煤气灶上也是一团火。于是他赶紧上前关了煤气罐阀门。“我老婆身上的睡衣睡裤已支离破碎,上身黑乎乎,腿上则血糊糊。我赶紧拉着她往外跑。”但没想到,大门因爆炸冲击已变形,怎么推都打不开了。这时,房东听到声响跑了上来踹开门,两人才捡回一条命。

  事后,何先生和妻子刘林娣被送到了医院。经诊断,何先生左前臂轻度灼伤,妻子刘林娣身体大面积灼伤。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诊断书显示,刘林娣全身多处烧伤,火焰烧伤92%,当即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治疗。昨日,刘林娣的姐姐告诉记者,刘林娣已做完了第一期的手术,在慢慢康复,但是感染危险期仍未度过。

  记者注意到,出租屋内卧室、厨房与厕所受损严重。卧室被烧得最为严重,墙壁全部被烧成黑色,木床板、天花板也被不同程度地烧黑。

  沼气爆炸还是首饰加工“惹火”?

  好端端的出租屋,为何会发生爆炸呢?何先生认为,问题出在出租屋厕所,“应该是厕所沼气!”家属也认为,爆燃事故与房屋结构脱不了关系,“很明显是化粪池涌上来的沼气!”

  但是,出租屋房东杨先生则表示,这栋楼建成三四年,排气通风设施也齐全,从来都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如果是沼气爆炸,为什么一楼不爆,他们四楼就爆了?”

  杨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们在出租屋内发现了首饰加工工作台以及一瓶天拿水,“很可能租户在进行首饰加工操作时,出现失误导致爆炸起火。如果这样,租户就违背了租赁合同。”杨先生表示,目前,官方的调查还没有出结果,如果真是房屋结构问题,愿意承担责任。

  对此,何先生坚决否认,“工作台和天拿水的确是有,但是没有用过。”

  上月29日,番禺区沙头街曾发布通报称,经初步勘查和分析,现场受损面积约30平方米,疑为厕所沼气爆燃引发起火。“但这并不是最终结论。目前,我们已请番禺区安监部门介入调查此事。”相关人员说。

  事故发生后,沙头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救援工作,目前伤者已得到妥善的医疗手术安排。

  据悉,沙头街要求出租屋业主积极协助做好伤者的救治工作,支付部分先期医疗费用;与伤者夫妇所在的两家企业联系,按照企业员工医疗保险有关规定,要求企业先行支付部分医疗费用;安排街流管部门联系保险公司,争取尽快发放出租屋意外保险金。截至8月1日下午,共筹集医疗费用14.36万元。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厕所;爆燃事故;出租屋;租住;烧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尼奇葩“厕所餐厅” 食客用“马桶”进餐

在厕所中吃饭可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但印尼的一家餐厅却在挑战这个观念。在印尼,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使用马桶的人很少,没有及时处理的粪便成了公共安全的隐患。

2016-07-21 11:02:00

朴有天案出现第五人!被曝看裸舞后跟进厕所

朴有天案出现第五人!被曝看裸舞后跟进厕所,据韩国媒体报道,演员朴有天6月中旬遭4名年轻女子控告性侵,且发生地点都是在厕所,整起事件至今依旧扑朔迷离。而江南警察局也表明,接下来将会让朴有天和被害人对质,也会对双方进行测谎,实际实行时间还未定。

2016-07-05 08:28:00

科幻剧迷家中自建“虚拟时间器”厕所

一名45岁的男子日前在自家后花园里建了一个厕所,该厕所外观同英国著名科幻电视剧《神秘博士》中反复出现的Tardis虚拟时间器完全相同。一名45岁的男子日前在自家后花园里建了一个厕所,该厕所外观同英国著名科幻电视剧《神秘博士》中反复出现的Tardis虚拟时间器完全相同。

2016-06-17 15:0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