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柱山景区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6个月内完成整改

2016-08-04 09:17:0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8月3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对严重不达标的五家5A景区进行处理,其中安庆市天柱山景区被严重警告。

  昨晚,潜山县委、县政府和天柱山管委会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学习传达国家旅游局新闻发布会精神,决定对照5A标准,在3至6个月内彻底整改到位。

  据了解,天柱山风景区主要存在厕所革命滞后、厕所卫生不达标,游客中心功能不足,导览标识缺项多、农家乐经营不规范等严重问题。

  当晚的会议上大家认为,这些问题主要出在管理和服务上。下一步,要对天柱山景区存在问题与薄弱环节进行自查自评,查漏补缺;重点整治景区内旅游厕所和主景区游客集散地、6个旅游服务点等地的环境卫生;对周边3个旅游乡镇和7大停车场等进行清理,拆除各种有碍观瞻物和标牌;对核心景区和外围的导览标识牌进行增补、安装和更换,统一风格;对农家乐拉客现象进行全面整改,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全心全意为游客做好服务。

  会议决定,立即成立天柱山整改领导小组,下设若干工作组,要做到全县总动员,旅游、住建、公安、交通、环保、市监等单位及所在乡镇要联合开展综合整治,实行严格的督查和问责机制,按照国家旅游局要求,对照5A标准,在3至6个月内彻底整改到位。

  8月3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决定撤消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2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景区、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楼旅游区3家5A级景区;新批准安徽省芜湖市方特旅游区、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景区、江苏省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湖南省邵阳市崀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昆明世博园景区、云南省保山市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等6家5A级景区。

编辑:杜静

关键词:国家旅游局;景区游客;天柱山风景区;南靖土楼;严重警告;旅游区;整改;农家乐;崀山;查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撤消2家5A级景区 新批准6家5A级景区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8月3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决定撤消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2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景区、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楼旅游区3家5A级景区。

2016-08-04 06:00:00

六成网友支持国家旅游局新规 严重不文明或被限制乘机

国家旅游局昨天公布《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并公开征求意见。草案提出:在旅游活动中,旅游者有违法行为或者严重不文明行为的,旅游部门可以将旅游者的相关信息纳入不文明行为记录,并向公安、海关、交通、金融等部门通报。

2016-08-03 19:50:00

国家旅游局:被强迫购物可要求旅行社垫付退货款

昨天,国家旅游局公布了《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在此次新版旅行社条例中指出,旅游者不文明行为记录和惩戒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另行制定。

2016-08-02 08: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