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高盛因非法使用和泄露监管信息被罚3630万美元

2016-08-04 07:0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3日专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发表声明说,高盛集团因非法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被罚款3630万美元。美联储还责令高盛对机密监管信息的使用加强管理和培训。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高盛员工在对客户的推介演讲中非法使用美联储的机密监管信息,用以招揽生意。美联储还发现,高盛在使用机密监管信息方面缺乏相应政策、流程管理及员工培训。

  声明说,美联储打算对一名涉及非法使用和泄露机密监管信息的前高盛高管处以罚金,并禁止其在银行业从业。去年,一名前高盛员工因窃取机密监管信息被美联储禁止涉足银行业。

  此外,美联储还禁止高盛再次聘用涉及泄露机密监管信息的人员。

  高盛当天发表声明说已同意接受美联储处罚,并表示已加强对机密监管信息使用的管理。

  据美联储介绍,机密监管信息包括由银行监管机构起草的银行业务检查报告及其他机密报告。银行未经监管机构允许而使用或泄露此类信息属违法行为。(完)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美联储;高盛集团;信息;机密报告;罚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流程管理;银行监管机构;员工培训;高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联储偏鸽派 9月加息概率升难阻黄金牛市

分析人士称,美国经济在下半年依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最早或在9月加息。华泰期货(广州)的张晟预期大宗商品市场的多空博弈局面延续,散户区间操作的获利机会增多。

2016-07-29 08:45:00

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近期风险降低。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5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持续温和增长。

2016-07-28 17:48:00

美联储“按兵不动” 市场预计最早9月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发表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彭博新闻社称,美联储在保持利率不变的同时称美国经济风险已减少、劳动力市场走强,这意味着加息条件越来越有利。

2016-07-28 08: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