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苏2016上半年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率达22.2%

2016-08-02 22: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2日电 (陆菲)江苏检验检疫局8月2日通报了江苏地区上半年进口消费品检验监管情况。其中,强制性法定检验目录内的儿童用消费品总不合格率达22.2%,情况较为严重。

  记者在通报数据中获悉,抽查中涉及儿童用消费品不合格情况较为严重。江苏检验检疫局上半年共进口法定检验目录内儿童用消费品302批,抽样检测82批,共检出中文标签不合格61批,质量安全不合格6批,总不合格率为22.2%,质量安全不合格率为1.98%。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儿童服装色牢度、玩具机械性能、汽车儿童座椅未获得3C认证及标志等。

  江苏检验检疫局相关领导表示已对机械物理性能不合格的玩具,安全项目不合格的儿童服装等多个批次进口消费品实施了销毁,对其它质量安全不合格的进口消费品,实施了退运处理,使其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在质检总局网站上予以公布。

  据悉,上半年江苏检验检疫局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3批、化妆品1批。检测出的不合格食品主要包括乳品、肉类、食用油、水产品等类别,来自13个国家或地区,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添加剂不符合要求、证书不符合要求等为主要原因。不合格化妆品为1批面膜类产品,来自中国台湾地区,不合格原因是微生物污染。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不合格率;儿童服装;质量安全;儿童用品;消费品;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局;微生物污染;法定检验;儿童座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对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 不合格率近七成

4月6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对该局2015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广东检验检疫局分析指出,从整体看,在全部抽查商品中,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进口商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

2016-04-06 16:30:29

进口车用制动器衬片不合格率达48% 路虎等上黑榜

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2015年度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结果。按商品进口国别划分,日本、韩国、越南、德国、意大利的进口商品数量相对较多,不合格商品检出率相对较高,平均达到42%。

2016-02-28 10:28:00

质检总局:提包、皮鞋等4类网售产品不合格率超三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日前他们针对网络销售的玩具、服装、小家电等11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经检验,在219家企业生产的259批次产品是合格的。

2015-10-02 1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