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斥美高官“支持政变者”

2016-07-31 07:36:00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9日指责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站在政变者一边”,原因是后者发表言论称,美国失去了在土耳其的重要军事对话者,他们或遭“清理”或被“监禁”,土耳其未遂政变的发生及其后续“清理”行动将影响美土的军事合作。“你(到底)是谁啊?你应该清楚自己的位置!”埃尔多安愤怒地说,“你非但没有感谢土耳其挫败了政变,反而站在政变者一边。”他还补充道:“政变‘策划者’已经到了你们国家(美国),你们正在养着他。”土耳其部分军人15日深夜发动军事政变,土政府在挫败政变后展开“清理”行动,大规模拘捕被指称参与政变的人员。埃尔多安指认流亡美国的土耳其知名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是这场政变的背后主使,要求将后者引渡回国。(刘曦 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徐芳

关键词:土耳其;清理;总统;监禁;高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土耳其肃清整顿内外兼施 近半高级将领被解职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共有8651名士兵参与了未遂军事政变,有149名将军因为支持“居伦运动”被从部队开除,占武装部队高级将领总数的近一半,另有1684名士兵被从部队开除。

2016-07-31 07:04:00

金一南:土耳其未遂政变或将导致地区安全格局重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月28日表示,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和土耳其国家情报局应归总统府直接管辖。目前这两个部门属土耳其总理府管辖。土耳其15日夜间至16日凌晨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土当局在军队、警察、司法、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开展大规模“肃清”运动。

2016-07-29 18:04:00

土耳其未遂政变:武装部队1.5%人员参与 共8651名军人

当地时间27号,土耳其总参谋部更新了未遂政变的调查进度。

2016-07-29 07: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