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孕妇带7岁儿子跨省行窃 称孕妇小孩一般不坐牢

2016-07-30 19:39:00 来源:工人日报

孕妇带7岁儿子跨省行窃 称孕妇小孩一般不坐牢

  民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工人日报消息,为了作案不引人警觉,孕妇杨某教唆自己7岁的儿子行窃。7月26日,湖北保康警方对外公布抓获一个流窜3省15县、盗窃作案35起的“孕妇帮”盗窃团伙,抓获5人,缴获所盗赃款5万余元、手机6部及首饰若干。

  7月17日晚,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通报,有一伙妇女带着一名小孩行窃,她们乘坐一浙江牌照别克商务车,疑往保康方向流窜。

  保康民警立即调取进出县城几个路口的视频监控,发现该嫌疑车辆于当日下午5时18分进入保康县城,短短停留半小时后出县城,现已驶往南漳县方向。

  与此同时,保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该县城农机菜市场一摊主报警,称其放在摊位上的双肩背包刚刚被人盗走,包内放有现金3500元、钻石耳环1对、铂金项链1条及手机1部。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3名妇女和一名小孩,曾于案发时间在该菜市场出现过,随后上了嫌疑车辆。

  锁定了嫌疑人和嫌疑车,民警当即追踪,先后辗转至南漳县、襄州区、枣阳市等地,后在枣阳警方的协助下,于次日下午5时在枣阳市城郊,将湖南道县籍妇女杨某、何某、周某和男子蒋某及一名小孩抓获,并当场起获赃款5万余元、手机6部及首饰若干。此刻,民警发现杨某等3名女嫌疑人均怀有2到3个月不等的身孕。

  归案后杨某交代,她于本月初带着自己7岁的儿子,伙同好友何某、周某,在老家湖南道县,按每日500元的价钱,租赁蒋某的浙江牌照别克车,先后沿湖南、安徽、湖北等3省15县,一路以孕妇的外表作掩护,教唆自己7岁的儿子盗窃财物,得手后,蒋某则开车接应,帮她们逃离现场。

  当民警问及杨某怀有身孕为何还要跨省行窃时,她的回答令民警惊讶:“我从电视法制节目中看到,一般孕妇和小孩违了法,都不会坐牢。”

  “杨某等人之所以选择怀孕期间作案,一方面是觉得大家对孕妇和儿童会疏于防范,另一方面则是企图逃避打击。”办案民警介绍说,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实施犯罪,在法律上她们的身体条件不适合立即羁押,法律为了保护胎儿和哺乳期的幼儿,才会变更强制措施,对其取保候审、监视居住,一旦哺乳期结束,仍会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杨某、何某、周某因怀有身孕,已被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孕妇;杨某;小孩;抓获;作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身怀六甲却被迫辞职 海外如何全方位保护职场孕妇

身怀六甲却被迫辞职 海外如何全方位保护职场孕妇,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还有两个月,孩子就要呱呱落地,成都准妈妈王梅却再不能回自己熟悉的办公室上班了。全球华语广播网俄罗斯观察员张舜衡表示,对于孕产妇的休假时间、职位保留等相关权利,俄罗斯的法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规定。

2016-07-27 15:52:00

身怀六甲却被迫辞职 环顾海外如何全方位保护职场孕妇

我国劳动法明文规定,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也就是说,不能胜任工作、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公司需要裁员等,均不能成为辞退孕产期职工的理由。但现实中,用人单位利用种种手段让女职工“自愿”辞职的现象,屡见不鲜。

2016-07-27 13:21:00

孕妇遇洪灾靠大翁逃生 家人推其水中艰难前进

尽管20日那夜的洪灾已经过去几天了,但位于邢台市大贤村对面的东市村道路依然非常泥泞。慌乱之下,荣世磊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个大瓮,三人赶紧将荣培抬入瓮中,一起慢慢向前推。

2016-07-25 09:0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