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拟规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建养殖场最高罚50万元

2016-07-30 13:08:0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新安晚报报道,在饮用水源保护区施用高毒农药,最高可罚1万元;从事规模化畜禽养殖,最高可罚50万元……日前,《安徽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对之前的草案进行了进一步修订。

  新条例加大了对饮用水水源环境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修改了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准保护区内生产生活的禁止行为,增加了施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经营性取土和采砂、规模化畜禽养殖、船舶停靠等对饮用水水源可能造成污染的禁止行为。《条例》规定,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准保护区内施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将会被农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在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堆放化工原料、危险化学品,从事规模化畜禽养殖的,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饮用水;条例;养殖场;畜禽养殖;施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白开水是最佳饮用水 好水要会喝才安全健康

日常饮水健康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水源作为每日的饮用水,水健康频道建议选择白开水作为您的长期饮用水。

2016-04-18 10:08:00

香港再现饮用水铅超标 幼儿园儿童将验血

继今年7月份,香港部分饮用水被查出铅超标3倍,引5.5万居民恐慌后,香港教育局7日又公布一批幼儿园饮用水化验结果,其中一所幼儿园的两个样本含铅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标淮,当地卫生署将安排这所幼儿园203名学童验血。7日,香港立法会秘书处也公布立法会综合大楼的验水结果,显示所有饮用水样本的含铅量都低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没有超标。

2015-10-08 13:00:21

重庆市拟建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域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昨日进入分组会议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列席代表对《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市政府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进行分组审议。

2015-09-25 11:4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