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召开 习近平致贺信

2016-07-26 21:55: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论坛致以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国媒体嘉宾表示诚挚欢迎。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丝绸之路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中国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得到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

  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沿线国家一道,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网络、共创新型合作模式、开拓多元合作平台、推进重点领域项目,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和平丝绸之路”,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习近平表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对话交流、务实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各国媒体用好这个平台,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沟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方面积极有为,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

  这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主题为“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来自101个国家的212家媒体参会。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习近平;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媒体;贺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宁夏讲话看习近平脱贫攻坚思想的深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提升至治国理政新高度,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已经从9899万人减少到5575万人。聚焦精准,深化帮扶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习近平脱贫攻坚思想的核心内涵,是中国现阶段治理贫困的指导性思想,对中国扶贫成败起到决定性作用。

2016-07-26 21:56:00

习近平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

  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孙春兰、汪洋、栗战书、杨晶、王勇、周小川,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罗富和、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和蒋作君、邵鸿、黄志贤、修福金、徐辉、辜胜阻、朱永新、何维、曹鸿鸣、赖明、杨健、黄荣、刘桓等。

2016-07-26 21:54:00

习近平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2016-07-2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