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奥运会吉祥物大熊猫“晶晶”原型产下一对“姐妹花”

2016-07-26 17: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运会吉祥物大熊猫“晶晶”原型产下一对“姐妹花”

  工作人员正在为刚刚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剪脐带。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6日电 (贺劭清 安源)26日凌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的原型、雌性大熊猫“毛毛”在成都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大仔初生体重129克,小仔初生体重145.1克。目前,母子各项体征均良好。

  刚刚出生的雌性大熊猫双胞胎宝宝。 钟欣 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2016年7月初,“毛毛”开始出现减食症状,“毛毛”破羊水后,分别于26日6时20分和8时5分产下大小仔。

  “毛毛”有过产仔经历,在小仔出生后,她同时把两只新生宝宝抱在怀里舔舐,动作从容,展现出了极强的母性。有意思的是,毛毛在2014年产下的双胞胎宝宝“毛竹”和“毛笋”也是在7月26日出生。

  “毛毛”用嘴叼起幼仔。 钟欣 摄

  “毛毛”出生于2003年9月6日,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大熊猫“晶晶”的创作原型。“毛毛”的妈妈“娅娅”出生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幕当天,是世界上首例人工繁殖成活的大熊猫双胞胎中的一个,而“娅娅”的妈妈正是亚运会吉祥物“盼盼”原型。(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毛毛;姐妹花;大熊猫宝宝;原型;晶晶;毛竹;盼盼;毛笋;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雌性大熊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奥运吉祥物“晶晶”原型大熊猫产下双胞胎

北京奥运吉祥物“晶晶”原型大熊猫产下双胞胎,7月26日凌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的原型、大熊猫“毛毛”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千金,大仔初生体重129克;小仔初生体重145.1克。

2016-07-26 15:56:00

曾被张国荣追求,她拒绝了“哥哥”的求婚

曾被张国荣追求,她拒绝了“哥哥”的求婚,”  两人拍拖没多久,“哥哥”有感毛毛实在有太多男人觊觎,所以就向她求婚,但没想到太着急反而吓坏了女方。毛毛的第一段婚姻,其实也很早,21岁,如果当时她与张国荣的恋爱时间更长一点,第一任丈夫很可能就变成了“哥哥”。

2016-07-20 07:55:00

小狗遭虐待四肢尽断 爱心人士成立“守护群”

南京的热心市民最近救助了一只泰迪,可怜的小家伙浑身是伤,就连声带也有损伤。昨天下午2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南京龙园西路附近的艾贝尔宠物医院,毛毛正在这里接受救治。

2016-05-18 0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