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警交通七支队232名官兵投入邢台抗洪抢险救援行动

2016-07-26 17: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警交通七支队232名官兵投入邢台抗洪抢险救援行动

  利用无人机进行灾情侦查 李仕杰 摄

  抗洪救灾官兵昼夜奋战 李仕杰 摄

  中新网邢台7月26日电 (李茜 冯宪冬 常君)26日,记者从武警交通七支队获悉,该支队232名官兵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编织袋、皮划艇等救援工具和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自卸车、机械化桥等大型专业机械救援装备53台套,24日从秦皇岛开拔,经过近17小时长途行军,于25日抵达灾区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大贤村。

  大贤村在此次洪涝灾害中受灾严重,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墙上退去的洪水印记高达2米多,埋在地下的燃气管道已被洪水掀翻到地面,七里河下游龙王庙桥头断裂垮塌,出现决堤口。

  据了解,该部队主要担负七里河下游龙王庙桥右岸河堤加固、河道扩宽、吊装燃气管道和危房拆除等任务,他们将指挥员、操作手、安全员编成3个组,采取“人歇机不停、轮番连续战”、“多机协同、先挖后推”、“固坡护脚、逐层清淤”的战法,进行抢险救援作业,确保在下次汛期到来前完成任务。

  截至发稿,抢险救援任务仍在紧张进行,参战官兵已连续奋战近30小时,河道清淤9500立方米,堤坝加固挖填土石方8000立方米,吊装燃气管道150米,拆除危房3栋。(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官兵;抢险救援任务;燃气管道;抗洪抢险;救援行动;抗洪救灾;大贤村;吊装;洪水;固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全力以赴抗洪救灾,面对各地持续不断的严峻汛情,解放军和武警广大官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总队等任务部队,就近调集数千名官兵紧急赶赴一线,武警水电部队、武警交通部队多路并进,迅速展开抗洪抢险。

2016-07-23 16:44:00

百姓欢送结束抗洪 官兵返程途中闻令再抢险

“车队迅速改变行军方向,个人做好抢险准备……”团长刘军操着沙哑的嗓音迅速下达一道道命令,并快速与望江县防汛指挥部取得联系。经过8个小时连续奋战,官兵与当地群众一道,构筑起一道长1.2公里的防护墙,险情终于排除。

2016-07-22 08:38:00

空中无人机水下机器人 专业力量如何科技抢险

在安徽六安,一边是随时可能发生垮塌的山体,一边是湍急的河流,二支队110名官兵冒着滚石、塌方等危险,集中大型挖掘机、装载机开辟道路。”  鄱阳溃口封堵,需要焊接大量钢筋石笼,六支队焊工班班长、士官党员赵传明带领焊工班下料、绑扎、焊接一刻不停。

2016-07-14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