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不少毕业生就职一年闪辞 频频跳槽究竟为何

2016-07-26 08:34:00 来源:中青在线

  因为干得不开心,赵骁一年里先后“炒”了3家公司。

  说起这些,赵骁显得云淡风轻:在这3家公司工作时,自己的焦虑总是能达到“巅峰”——每天都盼望着周五的到来。在赵骁看来,这些公司或人际关系“深不可测”,或起步不久模式不够成熟。“其实最可怕的不是没有短期的幸福感,而是根本看不到未来”。

  又一年高校的毕业季正式落下帷幕,去年告别学校的“准职场人”也已经度过了“职场体验期”,其中不乏部分人作出了新的选择。在当事人眼中,离职是“勇于追求并且忠于自我”;而旁观者却更愿意称他们为“不知安分地折腾”。

  毕业生究竟为何选择频频“闪人”?跳槽又会给自己和用人单位带来怎样的影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进行了一番调研。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跳槽;毕业生求职;高校经济;闪人;离职行为;试错;共振;加分;巅峰;吐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0、90后白领跳槽意愿上升 租赁行业成新土豪

80、90后白领跳槽意愿上升 租赁行业成新土豪,今年春季,后、80 90后白领的跳槽意愿持续上升。根据在线投递简历数据显示,今年春季全国白领人均投递简历13.24份,投递频次也随时间推移逐渐增高,显示跳槽意愿持续上升。

2016-03-30 10:37:00

跳槽者的最爱:互联网行业

“金三银四”招聘旺季拉开帷幕,这个时段里白领跳槽心思有点“活络”。这组数据说明,无锡白领整体跳槽意愿比全国水平要低一些,但在这个招聘旺季,“找个新舞台”还是不少白领内心的萌动。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无锡跳槽意向最强烈的10大行业的白领,70%的简历都投向互联网行业。

2016-03-17 16:30:21

白领跳槽意愿持续走高 人均投13.85份简历

本次,智联招聘提取的是2016年2月20日至2016年2月26日共计7天的后台数据,分析解读白领跳槽意愿,数据主要结果如下:●本周简历发布量最多的行业和职位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最“缺人” 企业招聘职位最多的是“销售”

2016-03-10 1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