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挂车撞限高架车头揉成一团 被困司机未能生还

2016-07-22 07:24:00 来源:海西晨报

挂车撞限高架车头揉成一团 被困司机未能生还

  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调来起重机救援,可惜被困司机未能生还

  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张瑶兰 黄晓隆

  “嘭”的一声,一辆挂车瞬间就撞上限高架,限高架断了,驾驶室变形了,司机被困了。20日23时许,滨海西大道往集美方向刘山村段(BRT美峰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挂车驾驶室撞上限高架,驾驶室严重变形,消防官兵几经周折将被困司机救出,但不幸的是司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驾驶室撞得严重变形

  现场人员说,这辆挂车车头朝集美方向“骑”在绿化带上,遍地散落着撞击产生的玻璃和塑料碎片。事发后,有人上前查看,仅能看到司机的手露在驾驶室外,无法看到其身体。

  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经查看发现,限高架从挂车驾驶室的中部直接“嵌入”并断成两段,在强烈冲击下,驾驶室如同被一双大手揉过一样严重变形,消防官兵从间隙中看到被困的司机。

  “醒醒,醒醒,情况怎么样?”对于消防官兵的呼喊,被困司机没有反应。

  由于限高架已经和车身紧紧贴合在一起,消防官兵无法将限高架移开,这阻碍了救援进程。现场指挥员立即协调,调起重机支援。同时,消防官兵从正面先行扩张救援通道。现场指挥员还发现,车头后方有一个洞口,操作空间较大,可以破拆到司机被卡的位置。

  出动起重机辅助破拆

  起重机赶到后,通过吊臂将卡在货车左侧较长的限高架拉出,司机被困的位置暴露出来。消防官兵立即上前,从原本限高架堵住的后方洞口将司机被卡位置周围的障碍物拆开,前方的两名消防官兵则爬上挂车,查看司机的情况。

  经过十几分钟的破拆,障碍物终于清理得差不多了,消防官兵立即通过破拆的洞口从前方将司机救出,下方等候接应的消防官兵上前将司机抱下。但遗憾的是,经过120医护人员查看,司机已无生命迹象。

  公路部门随后赶到现场处置。据悉,2.5米限高架从底座基础到限高杆全部被破坏,绿化水管、路缘石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为了避免受损的限高架影响行车安全,公路人员随后对受损限高架进行拆除。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西晨报)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司机;挂车;消防官兵;车头;驾驶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一男子出租车上捅伤司机 路人协助警方抓获

北京一男子出租车上捅伤司机 路人协助警方抓获,7月21日上午,北京建国门桥下一辆正在行驶的出租车上,男性乘客突然捅伤司机。@北京青年报 消息,今天(7月21日)上午,北京建国门桥下一辆正在行驶的出租车上,男性乘客突然捅伤司机。

2016-07-21 18:52:00

良心司机获点赞:晕倒前靠边停公交车保乘客

近日,一篇名为《突发!自贡一公交司机晕倒,停车拉手刹保乘客安全》的网帖在自贡本地论坛上引起热议。在这篇网帖中的多张图片中显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扑倒在方向盘上。发帖网友“除了盆”称:“良心司机,晕倒前把车靠边停了。”该贴发出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在跟帖中纷纷对司机的行为点赞。

2016-07-20 08:13:00

高速路上汽车爆胎抛锚 司机拿狗当警示牌被罚

高速路上汽车爆胎抛锚 司机拿狗当警示牌被罚,高速上爆胎,应迅速停靠在应急车道,拨打救援电话,并在车辆后面150米外摆好三角警示牌,司乘人员则站在护栏外等待救援。民警提醒,夏季行车,请提前检查车况、胎压,发生故障时,应把车辆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牌。

2016-07-17 15: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