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传公共自行车车桩雨天漏电 淮安徐州主管部门:基本不可能

2016-07-21 20: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传公共自行车车桩雨天漏电淮安徐州主管部门:基本不可能

  遍布淮安街头的公共自行车站点。 图片来自淮安发布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1日电 (朱志庚)一条“雨天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的消息在淮安、徐州等地市民的微信群广泛转发。7月20日、21日,淮安市、徐州市两地公共自行车主管部门相继发声回应称,目前暂未接到有人员被电击的相关信息,对于谣传的现象基本上不可能发生。

  最近几天,一条“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不要点赞!求转发!雨天避免靠近易漏电电源,祝平安!”的消息在淮安、徐州等地传开。

  针对这一传言,7月20日,淮安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通过“淮安发布”等官方途径做出回应,证实此消息系假新闻。淮安市目前暂未接到有人员被电击的相关信息,也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公共自行车漏电的相关投诉。

  该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公共自行车系统在设计、建设和安装时,已经考虑到了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问题并且采取了安全措施。每到暴雨天气,被雨水泡了的运营点都会有该中心的值班人员负责切断电源,保障市民使用和设备安全。淮安的公共自行车网点不会发生漏电伤人情况,请市民放心使用!

  7月21日,徐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负责人杨中乾谈到,公共自行车站点用的是蓄电池供电,电压是12V,充满电也就是15V。15V的电压是低压电,是很安全的,而且站点的锁车、机柜具有防尘、防水、防漏电多项功能。对于谣传的现象基本上不可能发生。

  杨中乾说,公共自行车站点多设置在人行道上,且人行道与路牙石之间存在20公分左右高差,路面积水很难漫过人行道。万一突降暴雨或路面积水太深会对车桩造成影响的话,工作人员会及时反应,关闭站点使用。(完)

编辑:杜静

关键词:漏电;自行车;路面积水;低压电;暴雨天气;假新闻;降暴雨;对车;高差;设备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回应漏电称多为正常机壳电压 被指推卸责任

近日,有媒体报道iPad mini在充电时会出现严重漏电现象,万用表测试后发现机身带有高达150伏电压,引发不少“果粉”的关注。面对多起漏电事件,苹果公司从始至终都未正  面回应,仅通过“低价换购电源适配器”活动“挽回颜面”。

2013-09-29 10:11:00

苹果回应漏电 被指推卸责任

面对多起漏电事件,苹果公司从始至终都未正面回应,仅通过“低价换购电源适配器”活动“挽回颜面”。

2013-09-29 07:56:00

苹果回应iPad mini“漏电”:多为正常机壳电压

近日,有媒体报道iPad mini在充电时会出现严重漏电现象,万用表测试后发现机身带有高达150伏电压,引发不少“果粉”的关注。对此现象,不少网友认为是苹果产品金属机身的导电现象,而很少有人认为是苹果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而导致的漏电现象。

2013-09-29 08:0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