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沈阳启动防汛Ⅰ级红色预警

2016-07-21 08:55:00 来源:辽宁日报

  7月20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根据沈阳市气象局报告,预计21日清晨到夜间沈阳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为21日6时至17时;降水量50~100毫米,南部地区雨量偏大,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城市生产和市民生活的正常进行,沈阳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启动城市防汛Ⅰ级红色预警。

  目前,沈阳市各级城市防汛部门已经按Ⅰ级预警防汛抢险工作预案的要求提前进入应战状态。据了解,沈阳市各级城市防汛部门抢险运输车辆及防汛抢险设施,防汛抢险突击队、移动泵车提前在易积水地区待命,保证第一时间防御内涝,进行应急抢险。

  为最大限度提高城市排水能力,沈阳市城市防汛指挥部于7月19日进行提前关闭榆树屯运河进水闸门,塌落运河橡胶坝,开启南湖公园闸门,确保运河河道低水位。同时,沈阳市市区两级排水部门对市、区泵站进行了全面检修,以应对立交桥下等重点部位应急排水需要。

  沈阳市城市防汛指挥部还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当水深达25厘米时,实行道路封闭交通管制,确保行人行车安全。(记者 陶阳)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防汛抢险;城市防汛;降水时段;榆树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调配600余万元防汛物资支持部队防汛抢险救灾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调配价值600余万元的市级防汛抢险物资给重庆警备区、武警总队等六支部队,用于支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卢峰表示,这次的调配,更有利于提升部队的专业救援水平。

2016-07-08 17:00:17

江西全南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屏障

“这几天还会有强降雨,您们要注意出行安全。目前,该县千余名防汛抢险人员到岗到位;已储备防汛抢险舟3艘、机动船225艘、木材200立方米、砂卵石3500立方米、麻袋2.7万条等防汛物资。

2016-05-10 20:00:32

今年中央累计下达特大防汛抗旱补助经费超20亿元

今年中央累计下达特大防汛抗旱补助经费超20亿元,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2日通报,今年以来,中央已累计下达特大防汛抗旱补助经费超2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各地紧急转移人员469万人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7635万亩次,临时解决了114万人、118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2015-09-03 01: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