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大巴事故遇难者可获约112万元理赔

2016-07-20 09:14:00 来源:环球网

台湾大巴事故遇难者可获约112万元理赔

  造成26人死亡惨剧的肇事旅游巴(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7月20日报道,台湾高速公路19日发生大陆游客团火烧车造成26人遇难的不幸惨剧,台湾“观光局”表示,由于大陆仍在汇整死者家属名单,可能要20日家属才有办法来台,依死者在大陆及台湾分别购买的旅游险,不幸往生的死者每人约可获得550万元新台币(约合112万人民币)的理赔。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由高雄巨龙旅行社承办的旅行团,19日中午12点57分桃园二道号近3公里处自撞路边护栏火烧车,车上有旅客24人(8男16女),包括司机、导游,共26人全部罹难。

  一行人是于12日赴台8日游,原本预计19日下午搭4点半飞机离台,却不幸发生意外,全数命丧黄泉。目前台湾方面陆委会已通报大陆国台办、台湾海基会通报大陆海协会、台旅会通报大陆海旅会。

  “观光局”指出,巨龙旅行社业有依规定替该陆客团投保旅行业责任险,死者意外事故身故理赔为新台币200万元,家属来台善后处理费用每人台币10万元,陆客入境前另有投保旅游伤害保险,意外身故保额人民币50万元,家属来台善后费用每人人民币1万元,游览车公司也依规定投保乘客险150万,“观光局”已联系保险公司在台协助单位协助处理后续理赔事宜。

  意外发生后,事故现场由警方进行戒护,19日晚间遗体移往殡仪馆后,游览车上的遗物及行李由警方进行清点,并移至桃园市政府存放。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理赔;观光局;事故现场;大巴;台湾;中评;旅游;遇难者;伤害保险;图片来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港爆炸事故理赔已过半

(记者 张道正) 天津市滨海新区官方4日透露,“8·12”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各家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积极排查客户出险情况,并开辟绿色理赔通道,推出应急理赔措施,支援受灾民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

2015-09-04 13:30:32

国寿湖北公司前往事故现场协助理赔查勘

【国寿湖北公司前往事故现场协助理赔查勘】 沉船事件发生后,中国人寿湖北分公司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带领理赔管理人员赶往现场,并将在现场设立理赔调查接待点,开设理赔绿色通道,做好相关理赔、查勘和善后工作。

2015-06-02 10:22:00

河南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祸快速理赔失联算逃逸

2015-03-16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