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深夜狂砸致电梯按键全乱了 业主回家得靠蒙

2016-07-19 11:22:00 来源:沈阳晚报

  物业称为神秘男子深夜狂砸电梯导致,律师称该男子涉嫌犯故意毁坏财物罪

  好端端的电梯,标注楼层的按钮却全被打乱,要想回家你必须拥有强大的记忆力。日前,大东区水润年华小区上演电梯版“最强大脑”。7月18日,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回应,通过查看电梯轿厢内监控发现,7月15日22时许,一位疑似醉酒男子进入电梯后狂砸电梯面板,按键错乱疑与此有关。目前物业已报警。

  业主:电梯按键被打乱

  市民孙先生家住水润年华小区6号楼二单元,孙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电梯里发生了一件奇葩事儿。“事情发生在7月15日的晚上,虽然电梯能使用,但电梯内标注楼层的按钮却全被打乱了,明明按的是6楼,可实际上却到了8楼,业主想回家还得先考验记忆力,实在记不准位置就得靠蒙!”孙先生说。

  物业:疑恶意损坏所致

  当天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水润年华小区发现,被恶意破坏的电梯已恢复正常。

  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查看轿厢内的监控录像发现,7月15日22时许,一位走路晃晃悠悠的年轻男子进入电梯,感觉像喝了不少酒,进入电梯后,可能是因为没带电梯卡,于是该男子狂砸电梯,不少电梯按键都掉了下来,乱砸一通后,这位年轻男子走出了电梯。

  “这次修电梯花了5000元,通过比对该单元全部业主的信息,并没有发现砸电梯的人,希望在警方的介入下,能尽快找到这位恶意破坏电梯的年轻男子。”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物业公司的说法,记者从电梯维保公司也得到了证实。“电梯按键全被打乱了,安装起来非常费劲,足足修了一上午。”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蒲伟认为,电梯属于小区内全体业主公共使用的设施,涉及整个小区业主出行的安全。如果恶意破坏电梯,不仅有可能造成巨额维修费用,情况严重者还可危及生命,并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按键;电梯轿厢;全体业主;小区物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九成自动挡车主未用过此按键 三情况下超有效

对于4AT车型而言,车速到达80km/h时,变速箱基本已经升到了4档,也就是说处于一个超速档状态。(不过现在很多车已经自带高速超车自动降挡功能了)  (2)在市区拥堵路段低速行驶时。

2016-03-21 15:49:00

罗志祥办专辑发布会 写歌反对按键伤人

新专辑中的歌曲《够了》,由罗志祥参与词曲创作,歌曲以“网络霸凌”为主题,对“网络霸凌”说“够了”。聊到新专辑里面的歌曲《说真话的朋友》,罗志祥表示,他自己善于倾听,是朋友们倾诉的“垃圾桶”。

2016-01-07 06:42:00

贵州出台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电梯困人30分钟内赶到救援

3月4日,据贵州省质监局消息,《贵州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若不按期对电梯进行保养,在乘客受困电梯后不及时救援,除责令改正,停止使用相关电梯,还将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2016-03-05 11:3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