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抗洪英雄双脚化脓不下一线

2016-07-14 16:35:00 来源:综合

  6月30日以来,由于安徽普降大到暴雨,导致渠道、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小蜀山分干渠成为重点盯防区域。身为小蜀山分干渠的管理所所长刘友,已经整整48个小时未合眼,坚持奋战在防汛一线。

  由于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再加上雨鞋捂脚,刘友本就有炎症的双脚肿胀得越来越严重,而且被洪水浸泡的已化脓,高烧39度不退。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他顾不上治疗,忍着疼痛对灌区内的水库、渠道进行逐座逐条地检查。

  7月1日清晨,刘友拖着受伤的双脚,带领同事们紧急赶赴小蜀山分干渠王家洼泄洪闸开闸泄洪,确保渠道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到第二天,刘友发现 双脚已经肿胀到无法穿上雨鞋,这才去医院买了消炎药和退烧药。为了能够尽快消炎,刘友将吃的药量增加了一倍。本以为这样能好得快些,但没想到,因为药吃得 太多伤到了胃,连续几天吃不下饭。

  但是刘友顾不上这些,不能穿雨鞋,他就套上宽松的拖鞋,一瘸一拐,每天徒步巡查20公里。

  虽然他的工作地点距家里走路仅需10分钟的路程,但是多天来,刘友仅回家洗过一次澡,之后一刻也没歇便赶回渠道上继续巡查。因为他觉得能使老百姓的 生命财产得到保护,让下游的庄稼得到保全,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刘友的带领下,小蜀山分干渠管理所确保灌区内未出现溃堤、垮坝险情现象,目前防汛形势整 体平稳。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有大爱。在“洪魔”面前,刘友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不顾病痛折磨,舍家忘我,用爱心托起一片生命的天空。让我们对他说一声:谢谢你!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双脚;化脓;小蜀山;干渠;防汛;雨鞋;肿胀;灌区;洪水;抗洪英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警战士一整天站及腰洪水救灾 双脚被泡浮肿变形

这是一双年轻战士的脚。一线险情不断,年轻的战士肩扛沙袋连续30多个小时在雨水泥泞中浸泡,夜间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在两条木凳拼凑的“床”上小憩,脱下鞋袜,双脚早已失去肉色,没有了知觉。

2016-07-04 12:00:20

加勒比海现“人鼻双脚怪鱼” 能在海床行走(图)

加勒比海老渔民捕到有着人鼻跟双脚的怪鱼。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2月2日报道,拥有50年钓鱼经验的渔夫麦克劳伦斯表示,从渔网中发现这隻鱼时让他吓了一大跳,还以为自己捕到异形,鱼的脚跟鼻子看起来就跟人类的一样。

2016-02-03 07:25:00

加勒比海现“人鼻双脚怪鱼” 能在海床行走

加勒比海老渔民捕到有着人鼻跟双脚的怪鱼。(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  一名74岁老渔民在加勒比海“卡里亚固岛”捕获到一只长相特异的怪鱼,不但嘴巴上有类似人类的鼻子,腹部还长着有脚趾的脚,能用双脚在海床上行走,让当地渔民啧啧称奇。

2016-02-03 06:5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