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教育部:随迁子女入学要以居住证为准简化流程

2016-07-13 07: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今日表示,要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的流程、证明的要求;公办、民办学校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刘利民介绍《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回应“改革随迁子女就学机制”的相关问题时,刘利民作出上述表示。

  刘利民首先介绍,随迁子女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阶段性现象,特别是随着城镇化深入发展,这个群体还会长期存在。所以对随迁子女要坚持积极进取、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的原则,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刘利民说,将来对于随迁子女是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来解决入学问题,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的流程、证明的要求,提供便民服务,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公办和民办学校,要求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此外,要充分保障随迁子女接受教育的权利,只要符合当地要求的,就可以保障上学。同时,各地按照国家要求积极推进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今年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人数大幅增加。很多随迁子女可以在流入地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随迁;子女平等;居住证;教育部副部长;流程;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学生;改革发展;流入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教育部:随迁子女入学要以居住证为准 简化流程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今日表示,要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的流程、证明的要求;公办、民办学校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2016-07-12 13:10:00

随迁子女学前教育 如何由边缘地带成中心舞台

陆建非:确实,地方政府应改革教育财政的拨款方式,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学前教育提供更多的机会与质量保证。陆建非:有的幼儿园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取“借读费”“赞助费”等不合理费用,对于这种现象,政府应严查。

2016-07-11 11:25:00

武汉:随迁儿童享受城市儿童同等入学待遇

今年9月份入学的随迁子女将跟武汉市户籍儿童一样,进行登记造册,纳入《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发放范围。武汉还设立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专项基金,每年300万元补贴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公办学校。

2016-04-14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