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驾车撞死人 怕“影响事业”让堂弟顶包

2016-07-12 09:52:00 来源:扬子晚报

  6月27日下午5点多,浦口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浦口区桥林陡岗水库附近,一辆小轿车与摩托车迎面相撞,有人受伤。民警立即出警到达事故现场,发现摩托车车头严重受损,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段某伤势严重。伤者随后被紧急赶到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但段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进行调查肇事车辆的驾驶人时,一旁的常某某自称是“司机”。民警立即对其涉嫌交通肇事罪立案侦查。随后,办案民警依法询问同车乘车人员——车主常某和荣某,得到的回答均是“事故发生时是常某某开的车。”两人向民警反映,事发当天他们三个人去陡岗水库附近办事,在事发前车辆是堂哥常某开的,在去水库的途中堂哥常某与堂弟常某某互换了位置。虽然“肇事司机”已经归案,证人证词均没有丝毫破绽。可民警通过梳理肇事车辆行驶记录仪的视频,发现肇事车辆在事发前停了四个地方,但三人对这一细节都隐瞒了,这不禁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7月9日,办案民警再一次联系“肇事司机”常某某的堂哥常某,希望他到交警大队配合案件调查。没想到,7月10日早上,常某来到交警大队,一见到办案民警就抓着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我知道错了,车子是我开的,我不该让堂弟顶包。”据常某供述,事发时车辆是由自己驾驶的,因怕这次事故影响事业,便想到了让自己的堂弟顶包。想到民警前一天又一次找到自己,常某隐约知道已经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加上让堂弟为自己顶包一直让他夜不能寐,自责不已,所以决定投案自首。目前常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顶包;撞死人;肇事司机;行驶记录仪;男子;驾车;堂弟;司机;肇事车辆;水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与女友口角撵她下车 酒驾撞人求其“顶包”

男子张某喝了几杯白酒,本打算让女朋友帮他开车,谁知饭后二人言语不合,他把女友撇下独自驾车离去。经审讯和劝说,女子吴某最终承认她的男友张某驾驶这辆车发生事故,致人死亡后弃车逃逸,并让她“顶包”。张某爬出来后,与正好赶来的女友吴某商量,由她来“顶包”。

2016-07-08 14:48:00

男子酒后不爽将女友撵出车 酒驾撞死人后又求她“顶包”

男子酒后不爽将女友撵出车 酒驾撞死人后又求她“顶包”,(记者 任国勇) 男子张某喝了几杯白酒,本打算让女朋友帮他开车,谁知饭后二人言语不和,他把女友撇下独自驾车离去。经审讯和劝说,女子吴某最终承认她的男友张某驾驶这辆车发生事故,致人死亡后弃车逃逸,并让她“顶包”。

2016-07-07 22:15:00

成都准新郎深夜醉驾撞死一人逃逸 准新娘顶包

“我们原本打算最近就结婚的……没想到出了这个事,还自作聪明让她顶包,现在连累了她,跟我一起身陷囹圄,真的愧对她一辈子。其男友因醉酒驾驶致人死亡,存在逃逸、找人顶包等行为,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判处其3年10个月有期徒刑。

2016-06-07 11:02: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