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在南海救助遇险者3396人

2016-07-11 05:28:00 来源:京华时报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书记许如清介绍,在加强海上人命救助方面,我国负有南海大部分水域海上卫星遇险报警接收的职责。当获悉海上遇险报警信息后,海事部门都会立即派出专业救助力量,并协调社会救助力量、过往商(渔)船前往救助。海上人命救助的能力建设是我国长期致力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南海海域特点和实际情况,海事部门已专门在湛江、海南、西沙设置了3个救助站点,并长期部署专业救助船舶进行值守。多年来,我国已在南海海域,多次成功地救助了包括南海周边国家在内的遇险商、渔船和船员、渔民等共计3396人。

  许如清表示,作为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我国在南海海域必须承担和履行相应的国际义务与职责。就现状而言,南海海域特别是南沙群岛附近水域的民用公益性航海保障设施明显滞后于航运经济发展。

  综合新华社央视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遇险者;南海;海事部门;海上人命;海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湛江钓鱼者开小舢舨出海钓鱼被“海燕”围困

10日17时,湛江霞山海事局接到警报,一名钓鱼者开小舢舨出海钓鱼,因风浪大,钓鱼者无法上岸,漂航在湛江港405#泊位附近等待救援,情况非常紧急。霞山海事局接到险情通知后,一方面指令指挥中心派出执法人员赶往湛江港四区码头405#泊位附近搜寻遇险者,另一方面指令“海巡09056”艇迅速赶往405#泊位水域提供支援。

2013-11-12 09:41:03

浙江轿车坠河5名路人跳水救人 遇险者全部脱险

前天下午2点50分左右,苍南县龙港镇环河路与镇前路的交叉口附近,一辆别克轿车拐弯时突然撞断岸边的石栏落入水中。对岸一位叫朱洪图的好心人也跟着跳下水,帮孙明军一起将这两人拽上岸边。

2015-03-08 07:33:00

科学施救,期盼生命的奇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国务院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关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这是争分夺秒的战斗,是生死接力的救援,考验着指挥决策者的智慧、科学施救的水平,也是对各搜救部门无缝对接、协同配合能力的挑战。

2015-06-05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