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风来临前 两名党员老民警跳江救人

2016-07-09 20:21:00 来源:金华日报

  7月9日上午,金华市区彩虹桥下游的婺江江面上,两名两鬓发白的男子拼命架起一名老人,往北岸游来。岸上的民警伸出竹竿,三人安全上岸。

QQ图片20160709130523

  下水救起老人的两名老人都是党员民警,分别是婺城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志友,以及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陈向东。这个名字可能大家不陌生,一个月前,同样是在婺江里,随身携带“救心丸”的陈向东,跳入江中救起一名孕妇。

  这两名婺城公安分局的民警,是在参加毅行活动安保工作时,无意中救人的。从上午8时开始,婺城公安分局的民警对“牛到里约 跑动中国-金华站”毅行活动进行安全保卫。民警的执勤点在婺江边,李志友与陈向东在间隔200米的两个执勤点站岗。

  9时30分左右,突然有晨练的老人跑过来大喊:“警察,江里有人,好像是落水的。”

  李志友与同一执勤点的队友三步并成两步来到江边。只见一个人随着江水上下浮动,偶尔用手扑哧两下。“他应该是体力不行了,我们快下去!”李志友跨下台阶,来到江边的滩涂上。

  此时,陈向东和其他3名民警也赶了过来。

  “你往岸边游,往这边游。”有民警冲着江中的男子大喊。正在这时,李志友和陈向东已经把自己脱得自剩下裤衩,然后下水往江中央游去。

  “你们等一下,没有救生衣,很危险。”队友大声提醒。两名老民警充耳不闻,继续往前游去。队友们明白,时间就是生命,救人要紧,他们顾不上等救生衣了。

  超强台风“尼伯”特正逼近,虽然还没有袭击婺城,但受其影响,此时已经乌云密布,风势渐急,江水湍急。队友们的心揪紧着,看着他们一点点靠近落水者,然后慢慢托着老人游了回来。

QQ图片20160709130519

  落水者得救了,在场的队友们都松了一口气。

  在江边的凉亭里,一群大爷大妈突然唱起了《为了谁》,“你是谁,为了谁……谁最美……”

  “我们就是唱给你们的。”一名大妈笑着说,“你们真好,我们为你鼓劲。”

  事后经了解,这名落水老人是在江中游泳时,因为体力不支而出现险情。若不是两名民警帮忙,老人无法游回岸边。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党员;婺城;江中;台风来临;公安分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2000字讲话,说了十件事 | 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①

95年,95岁了。一个拥有8800多万党员、领导13多亿人民的执政大党,如何庆祝她的生日?最重要的是看这个党的领袖说了什么,对全党同志、对世界昭示了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已经全文公布并发行了单行本。讲话全文约12000字,虽长,但内容丰富、论述严谨、意义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2016-07-07 14:15:00

青岛港郭凯:从农民工司机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央授予100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青岛港装载机司机郭凯光荣当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山东省仅有的4位当选者之一、青岛市唯一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也是今年全国百名当选人员中年龄最小一位,展现了青岛港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2016-07-02 11:37:00

河南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集中服务月”活动

2016-06-24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