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46家超市冷饮比价:同款冷饮最大价差超18元

2016-07-09 16:46:00 来源:西部网

  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气温的升高,冷饮销售也渐起“蓬头”。昨天,市发改委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全市46家超市的部分冷饮价格中最大差距可达18.1元。

  据悉,此次比价的冷饮包括了伊利、和路雪、光明、蒙牛、八喜等传统品牌,基本覆盖了市场上的主流产品。此次比价数据显示,光明牛奶简砖香草味雪糕390g(6块)/盒售价最低,在农工商超市青浦、奉贤、金山、嘉定、普陀、黄浦店仅售6.5元,这也是所有统计商品中价格最低的一款。记者发现, 同款商品在不同超市的售价差距不小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如伊利牧场小布丁奶油口味雪糕(48g×18支/盒)在农工商超市50店等超市售价14.5元,在乐购超市松江店则售价达到25.5元,价差达11元。价差最大的是八喜纯正牛奶冰淇淋朗姆味(1.1kg/杯),其在家乐福超市金桥店和中山公园店售价为44.9元,而在家乐福超市斜土店和曲阳店的售价则达到63元,价差高达18.1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成本等因素,冷饮价格近年来每年均有小幅度的上涨,不过市场总体平稳。冷饮销售很大程度下属于“看天吃饭”,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有选择性地进行挑选购买。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冷饮;比价;价差;售价;劳动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咖啡番茄冷饮果汁 伤胃食物排行榜

咖啡会刺激胃,使其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豆类含有低聚糖,人体难以消化,因此会导致肠道产气。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冷饮过量会让胃内温度过低,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

2015-06-08 09:11:06

冷饮市场刮起复古风

2014-08-24 18:36:00

苦夏消暑必备佳品 尝尝老北京美味冷饮

暑热的天气,喝碗冰镇酸梅汤是非常惬意的享受,而且解渴和祛暑的作用特别突出。制法有用开水浸泡成汤的,也有用沸水熬煮成汤的,但都要滤掉渣滓,加入冰糖或白糖,再加入桂花,凉后再加入碎冰块冰镇。凉粉滑嫩易下咽,扒糕有韧性,要咀嚼,味较醇正,从立夏卖到秋分。

2014-06-30 15:1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