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尼伯特”来临前夜:防汛办灯火通明 超市抢购一空

2016-07-09 14: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8日电 (林春茵)如果不是因为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要来,8日,福建网络社交圈应该被当日新闻“55所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1800余名幼儿摇到号”和电影《大鱼海棠》资讯刷屏。

  直到8日20时50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信号称,“尼伯特”推迟至9日中午前后登陆,强度维持或有所减弱。“全福建都在等尼伯特”的网络社交圈一直绷着的弦,终于有所松懈。

  此时,位于福州市闹市区旗汛口的一家面包店货架已经被一扫而空。金姓店长说,恰逢周末,又兼以台风天的影响,“平时要卖到晚上九点半的面包,今天晚上七点就全卖光了”。

  超强台风“尼伯特”先声夺人,在与福建一海之隔的台湾登陆并横穿台湾中南部。与台湾血脉相连的福建感同身受,不少市民急于囤积干粮和引用水,造成超市供应紧张。

  记者在位于五四路的新华都超市看到,一楼的面包区也空空如也。在华林路上的国棉永辉店,黄瓜、茄子、土豆等易储存的蔬菜也已全部脱销。

  在福建省直机关医院上班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她看到1.5升的矿泉水还堆满货架,晚上赶来采购已经一瓶不剩,连桶装水也卖光了,“难以接受”。

  当晚,江厝路口一家甜品店一改往日排号等待的热闹,门可罗雀。“台风天对堂食客人影响最大。”忙着手机操作的女店员说,好在如今开店都是“两条腿”走路,“网络下单照常,所以销量没有受太大冲击。”

  在福建省急救中心,外科急诊依旧是最繁忙的科室,尚未有因台风天气送诊病患。急诊抢救室护士长郑若菲表示,医护人员调剂了足够人手备战,“目前情况稳定”。

  临近9日零点,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灯火通明,福建省副省长、福建省防指总指挥黄琪玉正和防汛相关部门负责人指点台湾卫星云图,研究应对“尼伯特”来袭。

  在他们周围,二十余台电脑适时共享福建省气象台的台风资讯,卫星云图、台风路径和雷达图令“尼伯特”3D立体起来,穿着不同制服的工作人员神色肃穆,不时低声交换意见。

  尽管“尼伯特”步履缓慢,但福建自7日起即进入二级战备。在防汛办大厅,LED显示屏用红字滚动播放全省抗灾备战情况。位于福州市区东水路一座高层建筑上的福建省防汛办,注定今夜无眠。(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尼伯特;防汛办;雷达图;电脑派位;灯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尼伯特”致福建多处内涝 逾20万人大转移

7月9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逼近到福建泉州沿海,中午前后将登陆福建。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指挥中心披露数据显示,9日0时至8时莆田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抢险救援65起、车辆72台次、官兵409人次参与救援,救出数百名被困群众。

2016-07-09 13:57:00

通知称下周有暴雨堪比1998年 北京防汛办:纯属谣言

昨日,一条“下周有大到暴雨”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市防汛办强调,进入入汛期,北京市各级防汛部门24小时值班,严密监视天气动态变化,快速搜集掌握汛情信息,研判汛情发展,为社会公众减灾做好准确及时的服务。

2016-06-25 10:31:00

北京防汛办:今年汛期干旱暴雨交替发生几率大

今年汛期,随着立交桥泵站改造的逐步完成,抢险单位不再固守某一立交桥,而在城区划分出100个区域,实现区域化防汛布控。防汛措施:雨天指派专人盯守,加强对排水沟进行检查,及时布设沙袋封堵,发生积水后及时抽排。

2015-06-03 07:11: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