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34个主要城市平均薪酬出炉 北上广最高

2016-07-09 06:10:00 来源:环球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34个主要城市平均薪酬出炉中国34个主要城市平均薪酬出炉,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依然由北上广深杭牢牢占据,且整体的薪酬水平也有所提升。

  薪酬水平进入中国前十的城市,基本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沈阳、哈尔滨、长春作为东北三省省会,其薪酬水平在34个城市中排名靠后。

  总体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因其专业性强,工作压力大,收入水平较高。中介服务由于其行业特殊性,平均薪酬较高。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对从业者的要求较高,且因其行业特殊性,整体收入水平也较高。能源行业、互联网行业、通信行业及房地产行业的薪酬水平均进入行业排名的前十。

  从企业规模的平均薪酬看,2016年夏季企业规模与平均薪酬表现出负相关,除了万人以上规模企业,企业规模越大,薪酬水平反而越低。(作者苏亚华)

编辑:徐芳

关键词:薪酬水平;广深;主要城市;企业规模;证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34个主要城市平均薪酬出炉 4城领跑

沈阳、哈尔滨、长春作为东北三省省会,其薪酬水平在34个城市中排名靠后,尤其是哈尔滨和长春,排在最后两位。与2016年第一季度相比,虽然十大高薪职业排名前三位的职业没有变化,但薪酬的绝对值水平均略有上升。

2016-07-08 15:09:00

报告称杭州白领薪酬全国第五 仅次北上广深

其中,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平均薪酬为7233元,其中杭州以7330元排名第五,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长三角和珠三角依然是薪酬水平最高的区域。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以及区域经济中心,薪酬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而杭州得益于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薪酬水平也较高。

2016-07-05 10:13:00

毕业生去这些行业是笑话? 薪酬等数据告诉你

”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尽管金融行业出现盈利增速下滑以及个别减薪现象,金融行业员工薪酬依然排在各行业之首。41家非银行金融(券商、保险、多元金融行业)上市公司去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人均为22.26万元。

2016-05-24 10:08: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