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常州脑瘫青年诗集《指尖的光芒》亮相江苏书展

2016-07-08 21:12:00 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人民网扬州7月8日电(冯人綦)8日,在第六届江苏书展上,来自江苏常州的脑瘫青年许天伦的诗集《指尖的光芒》正式发布。

  许天伦现年24岁,出生便患脑瘫,浑身上下只有一根手指能动,语言能力几乎为零。他没有接受过学校教育,但凭着惊人的毅力自学,2012年起开始创作诗歌。

  据常州市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彭琴芬介绍,得知许天伦最大的梦想是出一本诗集时,该院便着手对其诗作的文学水准作评估,答应为他出版诗集。当时正值常州市委宣传部开展“文化点亮生活”活动,许天伦的诗集便作为了其中一项内容。

  书展首日,《指尖的光芒》正式面世。记者拿到该诗集,一本170页的线装小书,装帧颇为讲究和精美。据出版发行单位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对于这本诗集的设计和制作,不计成本,是要帮助这位残疾青年实现其朴素的诗歌梦想。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诗集;脑瘫;书展;光芒;指尖的光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别人家的孩子!9岁萌娃出诗集写科幻小说(图)

一些家长想激励自己的孩子,喜欢拿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6月30日下午,杨一郎坐在客厅的板凳上,一边看着电视里的美国大片,一边忙着拼装乐高玩具。在出版的诗集中,杨一郎每首诗下面都留有苏芊的记录。

2016-07-01 12:57:00

诗集《生命的足迹》蒙译版研讨会在新疆举行

著名作家铁木尔·达瓦买提诗集《生命的足迹》蒙译版研讨会今天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译成蒙文出版的首部维吾尔诗人的诗集。

2016-04-23 16:57:00

出版社回应9岁诗人走红:诗集系编辑主动挖掘

据了解,铁头从6岁起便在妈妈的引导下写诗。张女士表示,最初她是在微博上知道了铁头写诗的事情,并关注了他的微博,后来又联系了铁头的妈妈。铁头的妈妈告诉记者,目前出版社都市场化了,诗歌和散文基本上出版社都不出,她自己没有参与任何运作,敬佩出版社的慧眼。

2015-10-29 16:3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