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东海大学成绩系统被骇 校方收回一学生毕业证书

2016-07-08 16: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东海大学成绩系统被骇校方收回一学生毕业证书

  资料图:东海大学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东海大学一名企管系毕业生在网络上爆料,校内“计算器中心”遭骇,被迫将已经领了的毕业证书缴回学校。

  记者向东海大学查证,东海教务处确实发现有少数学生成绩系统呈现异常,不及格的成绩被改成60分,但真正影响毕业资格的只有企管系1人,该生学期成绩不及格,无法毕业的原因,校方基于学生隐私,无法透露。

  爆料学生表示,7月6日被学校通知要缴回毕业证书,原本成绩过关,却变成不及格,“我觉得这件事情很夸张,一定有很多毕业前看到成绩就找好工作的同学,因为这件事而丢了工作”。

  东海大学表示,6月毕业典礼之后开始进行毕业资格审查,教务处发现学校的成绩系统,有少数学生的成绩,受到不明原因更改,疑似被骇,不及格的成绩都变成60分,于是逐一与原授课老师提供的学生成绩双重确认。

  校方表示,为了不影响学生权益,都逐一告知原始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有些学生虽然不及格,但学分数够,不影响毕业资格,还是可以领到毕业证书,被通知缴回的只有1人,校方会积极协助暑期补修,希望他能顺利毕业。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学生权益;毕业证书;学生成绩;东海大学;不及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遏制滥用“学生工”的歪风

原标题:遏制滥用“学生工”的歪风(纵横)  据报道,在一些制造企业生产线上频繁流动的工人中,除农民工群体外,还有一个不被人了解的特殊群体。他们就是由学校带队参加“顶岗实习”的中专或职业学校的学生大军,从事着与工人完全一样的工作,却拿着可能低于正常的薪水。

2015-12-23 09:41:07

“丑校服”的真问题 校服丑是因为对性的恐惧?

像校服选购,如果把决策权交给学生、家长,教育管理者担心,意见纷纭,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或者选出来的校服,太过“出挑”,学校难以管理。解决包括校服在内的一系列与学生权益相关的问题,都需要学校建立学生和家长参与的民主管理机制。

2015-09-10 07:13:00

教育部:允许学生按学校校服款式自行选购

如今不少小学已经不强制学生穿着校服了,皇姑区某小学放学时学生们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走出校门。

2015-07-14 11:2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