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中村煤矿透水事故的115个小时

2016-07-07 23: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城7月7日电 题:山西中村煤矿透水事故的115个小时

  记者 胡健 武俊杰

  3日凌晨1时,中村煤矿矿工徐鹏从睡梦中被一通电话惊醒,得知工友被困井下后,他连忙起身和工友参与到事故救援队伍中。从最初的昼夜颠倒,到随着救援力量加大后的正常轮转,徐鹏已在井下奋战数十个小时。

  7日18时,距离山西晋城“7·2”中村煤矿透水事故已过去115个小时。已与地面取得联系的8名矿工仍被困井下,当日17时30分,他们第13次收到地面送来的晚餐。

  小米粥、鸡腿、炸馒头、米饭,这是晋城市卫计委会同专家搭配的营养餐。最近两天,井下被困矿工已经可以正常进食,缓慢度过补给能量期。

  据事故应急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目前,由于水泵功率大,两个排水能力达140立方米的水泵已暂停工作,救援人员开始下井进行排水。

  在投送食物的2号钻井处记者看到,从村路到这里是一条新开的道路,救援人员在确定了被困矿工位置后,用挖掘机和不计其数的石子铺就了这条“生命通道”。

  据晋城大医院晋煤集团总医院副院长杨大明介绍,医护队伍每天要往返这条道路8次,从早上7时起每隔4小时向井下投放食物,起初还有照明灯、扑克、保暖秋裤、凉席等生活用品。

  据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明后两天当地或有降雨,当前除继续加大力度排水外,防汛工作也至关重要。当地沁水县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已做好防护措施,在三处钻井口周围铺上了沙土袋,约五米处的距离也挖好水槽,防止雨水影响救援进度。

  7月2日22时53分,山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2405回风顺槽掘进工作面掘进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94人,其中82人安全撤出,12人被困井下,其中8人与地面取得联系。(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煤矿透水事故;井下;事故应急;山西晋城;中村;生命通道;钻井;困矿工;煤业有限公司;降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监总局工作组紧急赶赴山西晋城煤矿透水事故现场

安监总局工作组紧急赶赴山西晋城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据国家生产安全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桂来保率工作组紧急赶赴山西晋城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指导地方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等工作。要求山西省安监局、山西煤监局配合地方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做到科学施救,严防发生次生事故,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2016-07-03 10:23:00

陕西照金煤矿透水事故:已发现2名矿工遇难

陕西照金煤矿透水事故:已发现2名矿工遇难,记者28日上午从陕西铜川耀州区照金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目前井下排水工作基本结束,救援人员已发现2名矿工遇难。目前,抢险救援工作已转为恢复被淹巷道通风、清理淤泥沙石、搜寻被困人员。

2016-04-28 13:17:00

陕西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进展:排水工作进入尾声

记者从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今天(27日)18时,照金煤矿事故救援工作进展顺利。井下202工作面运顺水位累计下降511厘米,回顺积水已基本排完,累计排水量约17200立方米,瓦斯浓度监测值为0.3%-0.4%。

2016-04-27 20:0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