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婆用敌敌畏给孙女除虱致其重度中毒

2016-07-07 05:08:00 来源:现代快报

  外婆用敌敌畏给孙女除虱

  差点酿成悲剧

  6岁女孩重度中毒,幸亏送医及时才脱险

  近日,家住海门的6岁女孩小敏(化名)头发里长了虱子,外婆发现后,竟然用没有稀释过的敌敌畏给她洗头。担心效果不好,外婆还拿了条毛巾把小敏的脑袋包了起来,导致小敏重度中毒,脖颈皮肤也出现溃烂。幸亏送医及时,小敏已顺利脱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据海门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姜如萍介绍,今年6岁的小敏家住海门农村,父母都在外务工,平时由外婆带着。7月2日下午,外婆突然发现小敏头发里长了虱子,想起了以前用的“土方法”,就找到家里的敌敌畏,用没有稀释过的原液给小敏洗头发“杀虫”。

  担心药效不佳,在洗过头发后,外婆还用一条毛巾,将小敏的短发包裹了起来。不久后小敏的父母回来,发现孩子面色发白,闻到敌敌畏的味道后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判断孩子可能是中毒了,便赶紧给小敏用清水和洗发水清洗了头发,随后赶紧送去了医院。

  “当时孩子面色苍白,出现了呕吐、皮肤潮湿等症状,初步判断是有机磷中毒。”姜医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诊断结果显示,小敏属于重度中毒。接受了紧急救治后,小敏的情况渐渐稳定下来,但后脖颈处曾被沾有敌敌畏的毛巾接触,出现了皮肤发红糜烂,这是农药被皮肤吸收造成的。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小敏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

  “现在正好放暑假,很多小孩是爷爷奶奶带的,要格外留意。”姜医生建议,不要把家里蟑螂丸、老鼠药、农药等放在低龄儿童可触及的范围内。这些药物接触到皮肤后,可能会引起生命危险。当孩子不慎接触到有毒物品出现中毒症状时,要及时用清水清洗,并及时送医。

编辑:徐芳

关键词:外婆;敌敌畏;中毒症状;杀虫;农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馨!外婆探班吴磊 祖孙二人欢乐荡秋千

照片中,吴磊孝顺的陪年过花甲的外婆荡秋千,画面十分温馨。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白平时很忙但依旧很孝顺的wuli磊,六一儿童节快乐~”、“酷外婆,酷boy。

2016-06-02 09:48:00

女儿女婿离婚后财产存纠纷 外婆抱着外孙女三天欲跳两次楼

女儿女婿离婚后财产存纠纷 外婆抱着外孙女三天欲跳两次楼,”今天上午,南京秦淮区黄埔鑫园11幢楼旁的裙楼顶部,一位婆婆带着外孙女大嚷着要跳楼。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在楼顶劝导孩子的外婆不要犯傻的同时,一直电话劝说孩子的父母到场来劝一劝,可是两人一个说在外地,一个说在忙着有事,都没能到场。

2016-04-09 20:34:00

粗心外婆遗失8000元红包 铁警“外婆”帮寻回

2月13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的杨女士在抚州火车站,粗心遗失了准备给小外孙的8000元红包,心急如焚,所幸的是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遗失财物全部找回,顺顺利利的踏上了看望小外孙的旅程。

2016-02-14 15:19: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