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花100元淘宝网购假判决 男子因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获刑

2016-07-06 16:15: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宇)今年4月,为获得贷款资质,孙某在淘宝网上花100元,买了一份“裁判文书生效证明书”。上午,大兴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一审判处孙某拘役4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承办孙某离婚案的法官介绍,今年1月,孙某的妻子向大兴法院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庭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和丈夫孙某离婚。经审理,法院一审判决二人离婚。上诉期内,孙某妻子提出上诉,法院向孙某送达了上诉状。4月20日,该承办法官接到公证处的电话,称他们收到了孙某的一份“裁判文书生效证明书”,觉得可疑。

  后经核实公证处传来的证明书照片,承办法官一眼便断定这份文件是伪造的,更何况法院并未向孙某出具该证明。当日,孙某被警方刑拘,后被取保候审。

  今天上午,在法庭上,被告人孙某承认了公诉机关指控其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的犯罪事实。据孙某供述,他名下有一套房子,办理抵押贷款需要证明这套房子属于他一个人,不涉及其他纠纷。但因当时孙某的离婚官司还在二审中,于是他就想到了买一张证明书,证明一审判决书已过上诉期,并发生法律效力。

  “在淘宝网上,我把离婚官司的一审判决书给了淘宝卖家,花了100元,之后,我把这份证明给了公证处。”孙某说。

  经审理,本案当庭宣判。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孙某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J223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孙某;淘宝;公文罪;获刑;网购;国家机关公文;伪造;男子;裁判文书;判处被告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中建母女被杀案庭审直击:手段残忍刀刀致命

此案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以被告人孙某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于2016年3月21日向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电梯来到了28层,孙某以查燃气的借口成功敲开了柏家的门,开门的是毫无防备的女主人王某某。

2016-06-27 20:33:00

女子自称中将之后 谎称能办北京户口等骗346万

女子自称中将之后 谎称能办北京户口等骗346万,谎称能帮忙上军校、办北京户口等,今年43岁的孙某诈骗10起,涉案金额达346万元。孙某交代,其没能力帮人上军校,录取通知书、延迟入学通知书都是从网上下载的。

2016-06-23 06:20:00

输掉游戏后打110骂哭接警员 卢氏男子被拘留

近日,卢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反应,迅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将违法行为人孙某依法行政拘留。(宋健 孟永新)  近日,卢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反应,迅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将违法行为人孙某依法行政拘留。

2016-06-15 12:01: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