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文化部发布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名单

2016-07-05 10:32: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近日,文化部召开促进文化消费工作会议,发布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名单,云南丽江市榜上有名,成为云南省唯一入选的试点城市。

  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由文化部、财政部按照“中央引导、地方为主、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确定,旨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形成若干行之有效、可持续和可复制推广的促进文化消费模式,推动我国文化消费总体规模持续增长,带动旅游、住宿、餐饮、交通、电子商务等相关领域消费,不断增强文化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

  此次发布的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共有26个,其中有丽江、鄂尔多斯、洛阳、遵义等6家地级市。

编辑:张雷

关键词: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国家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合肥率先试点居民文化消费激励政策

安徽合肥率先试点居民文化消费激励政策,(记者 吴兰)31日,文化部和财政部拉动居民文化消费试点活动在合肥正式启动。而此次试点居民文化消费激励政策,即民众参与公共文化活动获取积分奖励,然后以积分兑换现金券到文化企业进行消费。

2015-09-01 00:05:00

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周五启动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和商家优惠折扣等方式,真正实现让利于民。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惠民惠企、注重实效的原则,激发包括文化企业在内的多方社会力量,引导城乡居民加入到全民欣赏、全民阅读、全民体验的活动中。

2015-08-24 21:30:21

第三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昨天在京举行。包括十大专项活动、十大展销板块、十六区县惠民文化消费专题活动,其中,十大专项活动包括北京惠民文化消费阅读季、北京惠民文化消费演出季、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影季等。

2015-08-20 19:01: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