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淹水区溺水身亡 相关管理部门因未警示成被告

2016-07-02 15:03:00 来源:综合

  昨日南京大雨,许多地方都有积水。不过,大家可不要在淹水地带玩。记者从溧水法院了解到,去年的昨天,一男子带着天小侄女在淹水地带玩皮划艇,不料皮划艇侧翻,男子溺水身亡。为此,他的父母将有关管理部门告上法庭。近日,溧水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生命权纠纷案件。

  去年 7 月 1 日 18 时许,张宇带着侄女张雯,路过溧水经济开发区某处淹水地带,遇到了在淹水地带浅水区玩皮划艇的徐涛。张雯对皮划艇感到好奇,张宇就陪着她在浅水区坐上了皮划艇。

  没想到,三人将皮划艇划向深水区时,船翻了,三人一同落水。落水后徐涛自己游向岸边,张雯被熟悉水性路人营救上岸。但当路人再次返回营救张宇时,他已经消失在水面,直到 7 月 3 日,他的尸体才被打捞出水。

  事发后,张宇的父母将相关管理部门没有尽到在危险水域、进出道路放置警示标识的义务,没有在泄洪水位增长的期间派人值守事发水域,对张宇的死亡负有主要责任。因此,将他们告上法院索赔。

  庭审中,两被告均称无责,并提出,去年 6 月份的连日暴雨,造成一干河河堤倒塌,河水淹没了大片田地,才形成了事发水域,淹水地带并非因泄洪所致。

  溧水法院审理认为,去年 6 月底,溧水境内出现强降雨,多处被淹。涉案水域系自然灾害形成,并非为泄洪、蓄水所致。但考虑涉案事故的发生时间距离暴雨停止已有 4 天,作为负有管理义务的相关部门,应及时就淹水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对张宇的死亡所造成的损失,一名被告应承担 5% 的责任,另一被告不适格,法院未做处理。

  法官提醒,汛期易发生积水情况,未成年人好奇心强,对潜在危险的判断能力较弱,监护人在发现未成年人至河边或江边嬉戏或游泳的危险行为后,不应该放任其危险行为,应该及时对其进行必要的训诫和安全教育。同时广大市民自身也应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悲剧发生。(当事人均为化名)

编辑:张雷

关键词:皮划艇;男子;溧水经济开发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挪威:世界那么大 我要坐着皮划艇去看看

2015年10月,挪威,托马斯Furmanek,业余皮艇和冒险的摄影师。他试着用相机捕捉物体的平静和平衡,他认为在科技世界高速发展的今天,这对我们的心理和精神发展尤为重要。他试着用相机捕捉物体的平静和平衡,他认为在科技世界高速发展的今天,这对我们的心理和精神发展尤为重要。

2015-10-24 07:50:36

宁波男子迎亲遇积水 拉皮划艇迎娶新娘(图)

”  昨天是国庆长假头一天,微信和微博内热炒一则新闻,配图是宁波一对新人结婚,新郎和伴郎搭乘皮划艇,到积水颇深的新娘家迎娶的照片。网上盛传的新郎伴郎坐皮划艇的照片,是在国庆早上迎娶新娘时拍摄的,地点是鄞州区集士港镇德馨园小区后面的一个村庄。

2015-10-02 05:12:00

巨型蓝鲸亮相印度洋 皮划艇爱好者超近距离接触

巨型蓝鲸亮相印度洋 皮划艇爱好者超近距离接触-旅游图片库

2015-08-21 09: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