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涡阳桥毁近4年 无人修

2016-06-30 11:56:00 来源:亳州晚报

  “我们都盼着这座桥赶紧修好,现在不仅出行不方便,很多人垫着东西从河里过也有安全隐患!” 涡阳县新兴镇文明村一些村民反映,他们村连接公路的一座水泥桥已经断了近4年了,至今没有修复,村民出行很不方便。涡阳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资金到位,桥很快就能修好。

涡阳桥毁近4年 无人修

张士福(后) 和老伴小心翼翼地从“独木桥” 上挪到对岸蒋加磊/图

  现象:村民战战兢兢过“独木桥”

  6月28日中午,涡阳县新兴镇文明村张大楼村村民张士福和老伴在豆田里忙了一上午后,颤巍巍地从一条垫了几块水泥块上的河面上挪过。大约10米的河面,两位七旬老人用了分把钟才过来。

  张士福家在河东岸,但他们张大楼村很多村民的地在河西岸,所以每天都要踩着只有40厘米宽的水泥块过河下地干活,“年轻人走在上面都乱晃,我们年纪大了,当然也害怕,跟走独木桥一样,太窄了。”

  记者看到,这条河有大约五十米宽,河上的桥已经断了,成块成块的水泥块散落在岸边,其中一些水泥块被人挪到河中,放上了木板,搭起了一座“独木桥”。

  虽然河岸边竖着一块“禁止通行”的警示牌,但从这里过河的村民真不少。“不过河咋办呢?俺家的地在河这边,天天都得从这里过。”张士福说。

  村民:盼望尽快修桥方便出行

  “张大楼的过河来干活不方便,我们这边的出行也不方便。”文明村村民张培培介绍,他们如果不从这里过,绕行的话需要多走两三公里,而且都是土路,晴天还好,雨天出不了门。

  张培培介绍,每次孩子上学的时候,家长都要送到河对岸才放心,“那个水泥块那么窄,万一掉下去容易发生危险。”

  村民们介绍,这座桥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在2013年的时候塌了,相关部门的人员也来过几次勘查,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进行修复。“我们就盼着能早日把桥修好,大家出行更加方便一些。”村民张士伟说。

  文明村副主任张华君介绍,这座桥塌了以后,孩子上学、村民卖粮以及通行都成了问题。更重要的是,“经常这样来回过河也不安全,我就从上面掉下去过两次。”

  部门:新桥未动工源于资金紧张

  记者从涡阳县水务局了解到,该桥是一座水利桥,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他们在2014年进行普查的时候就已经将该桥列入损毁桥梁的名单中。

  “如果修建的话,会建成一座桥宽6米的双孔桥,大致的设计图已经出来了。”涡阳县水务局投诉中心主任吴军介绍,根据他们的估算,这座桥的造价在60万元左右。

  对于新桥迟迟未动工的原因,吴军解释说,因为全县范围内像这样的桥还有不少,都要修建的话,压力比较大,“主要还是资金紧张,如果资金能到位,很快就能修好。”吴军介绍,为了村民们的安全,他们准备在河两岸堆放土堆,禁止村民通行。

  涡阳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和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尽快把新桥建起来,方便村民出行。

编辑:张雷

关键词:村民;独木桥;阳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最大片区改造项目连发强拆事件 村民被强行抬出家中财物被埋

6月17日,在该街道菜园村村民杨玉波家中,拆迁人员与杨玉波发生冲突,导致两名保安人员一死一伤。据了解,洪家园村和菜园村分别还有180余户和80余户村民未同意拆迁,但村里经常遇到停水、停电和断网的情况,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2016-06-28 22:34:18

江苏阜宁村民忆龙卷风:汽车抛河里 人爬出废墟

江苏阜宁村民忆龙卷风:汽车抛河里 人爬出废墟,图为当日22时许,中新网记者赶赴救援现场——盐城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据江苏省民政厅23日晚间最新报告,6月23日15时前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遭龙卷风袭击。

2016-06-24 06:23:00

村民忆龙卷风惊魂一刻:关窗一刹那房子被掀翻

村民忆龙卷风惊魂一刻:关窗一刹那房子被掀翻,图为当日22时许,中新网记者赶赴救援现场——盐城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据江苏省民政厅23日晚间最新报告,6月23日15时前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遭龙卷风袭击。

2016-06-24 0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