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不让一个患儿误诊漏诊”——记“B超神探”贾立群

2016-06-28 11:30:00 来源:新华社

  贾立群在手术室与同事讨论病人的病情(2014年7月18日摄)。 “不让一个患儿误诊漏诊”——为了这一梦想,39年来,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坚守一线,以B超诊断精准到位被称为“B超神探”;他始终恪守医生的职业道德,缝死白大褂上的口袋拒绝红包,被称为“缝兜大夫”。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贾立群给一名患儿做腹部彩超检查(2013年7月22日摄)。 “不让一个患儿误诊漏诊”——为了这一梦想,39年来,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坚守一线,以B超诊断精准到位被称为“B超神探”;他始终恪守医生的职业道德,缝死白大褂上的口袋拒绝红包,被称为“缝兜大夫”。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误诊漏诊;贾立群;患儿;B超诊断;B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探讨“医学第二建议”新型诊疗模式 避免误诊漏诊

11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与北京迈德瑞·国际医疗在新华社报告厅举办了“2015中国国际医疗发展高峰论坛”。“2015中国国际医疗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将对重大疾病以及疑难病种的研究、认识、治疗和国际医学第二建议的推行具有重要意义。

2015-07-13 15:21:15

清远风湿发病率超过10%部分患者被漏诊误诊

一到夏天,高温天气让空调、风扇成了最受欢迎的电器,凉席更是家家必备,然而,过度贪凉却可能诱发风湿病。除了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和痛风也是清远发病率较高的两种风湿病,市区以痛风患者为主,山区以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居多。

2015-08-05 10:01:15

聚焦“误诊”之祸:专家称其合理存在但不合情

山东济南某企业负责人徐礼强(化名)提及长达两年的误诊经历说:“就像一场又一场噩梦”。山东大学医学伦理学研究所教授曹永福认为,临床医生不能因为误诊的客观存在而放松对技术和责任心的要求。

2013-10-14 16:51: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