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妙龄女雨夜独行遇掐脖抢劫

2016-06-27 23:05: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年轻女子独自雨夜步行回家,行至僻静处,突被一男子施暴殴打,身上财物洗劫一空。6月27日,武汉江岸警方通报:该起恶性抢劫案告破,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拘。

  6月19日21时许,天空飘着小雨,路上行人较少。戴女士坐公交到后湖大道某站下车后,沿着后湖大道独自步行回家,路两边树木繁茂,光线晕暗。当她行至一路口时,身后突然蹿出一男子,左手掐住她的脖子,右手勒住颈部,恶狠狠吼道:“钱交出来,不然掐死你。”戴女士吓懵了,还没回过神来,抢匪一把将她摔倒,抢过一个绿色单肩挎包,撒腿逃走,很快消失在夜幕中。戴女士告诉随后接警赶来的民警:被抢挎包里有一部苹果6手机,一个装有数百元现金的钱包和身份证银行卡等,当时,案发地距戴女士居住小区不过数百米远。

  江岸塔子湖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全力展开侦破。民警在后湖大道马路边一个垃圾桶里,发现戴被抢的蓝色钱包,包内身份证、银行卡均在,现金不翼而飞。经过6天时间的视频追踪,警方在附近一处老小区,发现抢匪踪迹。

  6月26日下午3时,办案民警分为三组同时出动,以查暂住证为由,对小区重点单元进行逐一排查,终于在该小区一出租房将嫌疑人周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湖北襄阳人,26岁),有抢劫前科,他交代,平时上班工资低、开销大,于是重操旧业。事发当天,他四处闲逛时,见一年轻女子雨夜独自步行,四周无人,于是下了手。次日,他将抢来的苹果6手机,以850元低价出手。

  警方提醒:市民夜间出行,特别是女性,要结伴同行。在偏僻路段要多加提防,遇到突发意外,要学会自我保护,事后第一时间报警,为破案争取宝贵时间。

  作者:叶宁 唐时杰 肖继如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雨夜;嫌疑人;周某;独行;抢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湘潭祖孙三人雨夜骑摩托车不幸溺亡

直到今天早上,大家才在水里发现了爷孙仨所骑的摩托车,并在不远处看到了三岁的小涵,此时他已经停止了呼吸。附近居民表示 当时这里积水 爷孙仨无法判断水深,在经过这里时,开进了小溪,不慎落水,两口子不会游泳,加上水流太急,没能展开自救。

2016-06-11 20:32:00

骑车女孩为避雨老人送雨衣 老人等待五天欲当面道谢

周先生都在晚上六点多等在事发地点,想归还雨衣,并亲口说一声谢谢。

2015-09-24 17:12:00

女子公交站遇“暴露狂” 网友支招:“笑他小”

网友“Zate安”昨日发微博称,在福州东街口公交车站遇到了一位骑电动车的暴露狂。”  接着,还有网友表示也遇到过这样的暴露狂,也是在东街口车站,或几十米开外的旗汛口车站,也是在雨夜,也是戴口罩,怀疑是同一个人。

2014-06-25 1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