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同已婚"企业高管"交往 向其买房被骗40余万

2016-06-27 22:38: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上海6月27日电(通讯员 童画)近日,王薇思前想后,还是向民警讲述了她被刘浩以买房为由诈骗四十余万元的事实。警方随即立案侦查,并将刘浩抓获。日前,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依法对刘浩提起公诉。

  2014年,王薇在QQ上认识了刘浩,两人在网上十分聊得来,刘浩言谈之中对王薇多有恭维赞美,想跟王薇进一步发展。他自称是某公司分管华东地区经理,在上海人脉广、房产也有好几处。王薇想着儿子即将大学毕业要找工作,刘浩也许能帮上忙。于是,即便是知道刘浩已有妻儿,王薇依然开始同他交往。

  到了2015年底,王薇儿子谈了个女朋友,但女方家嫌弃王薇家只有一套房,希望她能为儿子再买一套作为结婚用。王薇原本没这个打算,因为这一年来,房价上涨得厉害。现在女方提出这个条件,王薇嘴上不说,但心里着急地不行。这时,她想到了“路子广”的刘浩,请他陪着去看房,但几套房子看下来王薇都不中意,不是价格高、就是房型不好。就在王薇着急上火的时候,刘浩对她说:“我在嘉定有两处房产,都在一个小区,要不你就买了其中一套,咱们以后还可以做邻居。”听了刘浩的话,王薇不禁有些心动,但她面上不动声色,装作不经意地问他价格,刘浩豪爽地说:“这房子要不是你买,我也没打算卖,这样,我就按我当时买的价格卖给你,我买的时候房价一平米才几千块,一套房也不过几十万而已。”王薇心知对于现在的房价来说,这个价格真的很“划算”。她提出想去看看房子,刘浩却说钥匙在他市区的一套房子里,以后有空的时候去拿一下就行了。王薇急于买房,这样的价格对她又太具有诱惑力,再说,她觉得以两人的关系,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就这样,王薇没有多想就决定买下这套房。

  在这之后,刘浩对王薇说,他有意要装修嘉定的房子,既然她已经决定买下其中的一套,他们可以一起装修。他有认识的装修工程队,价格实惠,而且如果王薇出了装修费的话,可以抵掉一部分房款,王薇同意了。随后,王薇就给了刘浩4万块用来买材料。过了一段时间,刘浩又说要去南通再买些材料,还需要二十几万,王薇只好又去银行取了29万元现金交给他。但这么一大笔钱给他,王薇心里也十分没底,因为刘浩至今也没给她任何关于他们买卖交易的凭证。刘浩看出她的犹豫,给了她一张位于闸北的房子的房产证,说这是他其中一个房产,给她作为抵押。

  这张房产证犹如一颗定心丸,王薇是彻底放了心。随后,刘浩又以两套房子要购买防盗门为理由,要求王薇支付5万元,后来又说他公司有个女员工受伤了急需要钱,又向她借了3万元,王薇都如数给了。

  王薇喜滋滋地等着房子装修好,就让儿子搬进去。但现实却给了她当头一棒。过了大概一个月,王薇忽然联系不上刘浩了,电话打不通,微信、QQ联系不上,她来到刘浩的住处,发现他已搬走。王薇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她立刻到房产交易中心去查了刘浩给她的房产证。不料,房产证竟然是假的!王薇一想到交往多时的“男友”竟是个骗子,自己多年的辛苦积蓄竟这样白白打了水漂,顿时心急如焚,向警方报案。

  刘浩到案后,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和王薇在网上相识,自己所谓的“高管”身份和多处房产纯属吹嘘。事实上,刘浩是个无业游民,名下并无房产。谁知阴差阳错,王薇竟会当真,还找他帮忙看房。眼看王薇急于购房,又手头拮据的,他这才动了贪念,编了一套说辞,加上一张假的房产证,花言巧语,轻易地骗过了她。不仅如此,王薇给他的四十余万都被他拿回老家盖了房子。此外,他口中那个“受伤的女员工”,其实是他在上海的另一个女朋友。因为轻信网友,王薇被一个漏洞百出的谎言骗得团团转。

  (本文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检察官说法:

  犯罪嫌疑人刘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刘浩在婚姻存续期间就与他人发生婚外情,本就是不道德的。他还利用对方着急买房的心态,骗取巨额财产,更触犯了法律,必须依法严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刘浩正值壮年、身体健康,完全可以自食其力,却把聪明用在歪路上。

  王薇占小便宜的心态给了刘浩可趁之机。她既然知道如今房价居高不下,那么当她面前出现这么大的“便宜”可占的时候,她就应该有所警惕而不是欣然接受。就因为她的投机心态,才会被一个拙劣的谎言骗走了40多万。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天上掉馅饼”的事不可轻信,遇到这样的事要保持谨慎和理智,切莫贪小失大。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高管;刘浩;买房;女子;房产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力金融回复上交所 承认四高管拆借资金

在昨日晚间上交所回复函中,新力金融(600318)高管资金违规拆借详情揭晓,也证实了证券时报记者此前关于高管认购资管计划的推测。新力金融承认,上述资金往来属于其他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子公司在与公司高管进行资金拆借时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6-06-06 08:45:00

2016英国《金融时报》高管教育排名揭晓

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2016年度高管教育全球排名今天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培训(EE)定制课程项目再获殊荣,跃居全球第9位,再次名列亚洲商学院之首,8项核心指标位列全球前十。未来,交大安泰高管培训还计划在马来西亚、印尼等地开设课程,进一步拓展海上丝绸之路的交大印记。

2016-05-23 15:30:36

航企高管辞职被诉退“赎身费”

杜先生辞职离开老东家,跳槽到了有关联的两家航空公司担任高管,双方约定合同期为10年。经劳动仲裁确认,杜先生与两公司的劳动关系自2013年5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两公司应支付拖欠杜先生的工资报酬25万余元,还应支付杜先生解除劳动关系补偿金5.8万余元。

2016-04-29 06: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