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金华人大代表连捅女经理数刀 真相内容太丰富

2016-06-26 20:21:00 来源:综合

  义乌市中心医院的外科病房,33岁的四川籍女子谭某躺在病床上,看上去一脸倦容,浑身无力。

  她的身上,还插着手术后留置观察的导管,腹部的一道长切口超过了20公分。

  6月26日,已经是她住进医院手术后的第10天。

  她的伤情诊断上写着:全身多处刀刺伤、腹部贯通伤、失血性休克、肝破裂、胃破裂……

  人大代表用刀刺伤女子被刑拘

  谭某为何会被全身多处刀刺伤?是谁要用刀刺她?行凶者和受害者之间到底有什么纠葛?关于这起事件,这两天在义乌坊间引发广泛议论和猜测。

  义乌“稠州论坛”上,网友“坚强的人生”三天前发的一则帖子跟帖长达17页,标题有些吓人,说是《金华市义乌市人大代表,有加利董事长厉文海谋杀女下属》。

  在论坛上,可以看到义乌市公安局于6月23日即网友发帖当天对此的官方回复。

  这份回帖是这么说的:

  2016年6月17日13时40分许,我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其姐姐谭某某(女,33岁,四川人)被人捅了,正在医院急诊室抢救。

  接警后,我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当日14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厉某(男,48岁,义乌人)来我局投案自首。经初查,当日下午13时许,犯罪嫌疑人厉某与受害人谭某某在江东街道某餐厅因感情纠纷发生争执,厉某持刀将谭某某捅伤。

  目前,谭某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厉某经相关部门许可,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针对楼主“坚强的人生”的贴文,我局回复如下:

  1.因厉某系人大代表,根据法律规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需经该代表所属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常务委员会许可。我局于6月18日以书面形式报请相关部门。经许可,我局于6月20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厉某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2.目前,该案仍在侦查阶段,我局会严格依法办案,依法处理!

  感谢网友的监督和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他为何要对女下属动手?

  昨天,谭某的妹妹在接受采访时,想起姐姐当时被刺伤后浑身是血不省人事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据这位妹妹介绍,她的姐姐10年前就来到了义乌,后来成了加利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再后来又成了义乌一家餐厅的经理。事发前,他在义乌市江东街道嘉鸿别墅区的某餐厅当总经理,这家餐厅实际上是浙江有加利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义乌万卷新华图书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厉文海旗下的一家三产企业。

  谭某和妹妹都在出事的这家餐厅上班。据谭某的妹妹反映,姐姐一个月前就向身为老板的厉文海提出辞职,想自己出去创业,厉听后不太高兴。

  从谭某家人提供的一份自称是被害人谭某与厉文海之间的短信聊天记录显示,被害人曾经向厉文海提出辞职,但厉文海在短信中不止一次提到“一起去死”这样的字眼。

  谭某的妹妹还说,就在案发一周前,厉文海曾有过一次对她姐姐的掐脖子动手经历,当时辖区派出所都出了警,并进行了劝解。

  案发的具体时间应该是6月17日下午2时左右,谭某的妹妹当时并不在现场。当事人谭某后来回忆,当时他和厉某在一起,厉某突然拿出一把刀,刺向她的胸部和腹部,甚至颈部也有刺伤。之后她把刀夺下,厉又把她拖至一旁的水池,按住她的头部。

  再后来,餐厅在场的同事们看到了,上去阻拦,并将谭某送往了医院抢救,有同事还看到已经落在水池里的一把刀。谭某的妹妹随即赶到,报了警。

  谭某被送往义乌市中心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她的左胸部、腹部、颈部、左手有多处伤口,腹部和胸部伴有剧痛。当天晚上7时,医院在全麻下对谭某进行手术抢救,手术中发现腹腔出血就有3500毫升,肝部和胃部均有刺伤导致的破裂,在经过清创、缝合、修补后,将奄奄一息的谭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谭某的妹妹说,当时她和同事们都以为姐姐没救了,“身上连捅了数刀,没死也是个奇迹了。”医院的术后诊断有长长的一串字:全身多处刀刺伤、腹部贯通伤、失血性休克、肝破裂、胃破裂、肠系膜上动静脉肠系膜淋巴管破裂、左乳腺刀刺伤、左手刀刺伤。

  昨天,主刀医师陈颢说,目前病人还在观察中,只要没有什么大的并发症,应该就可以脱离生命危险了。

  行凶男子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

  曾说要“打造世界最好超市”

  据一份义乌警方出具的《拘留通知书》显示,案件发生后,厉文海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这起事件留给义乌人的讨论还在继续,人大代表、亿万富翁、老板和手下女下属,爱恨情仇,经济纠纷?人们会猜测事件发生的种种可能原因。

  在义乌,浙江有加利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义乌万卷新华图书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超市企业,拥有近3000名员工,门店共有121家,除了分布义乌城乡,还涉足到了金华和杭州。公司董事长厉文海是位响当当的人物,身高有些矮胖的他碰见熟人和客户总是一脸笑容,没有人想到他会在自家餐厅对多年的女下属做出如此极端的举动来。

  厉文海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金华市(地区级)和义乌市(县级)两级人大代表,即金华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和义乌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他曾经在两级人大会议上提交过《加快农产品集贸市场改造提升步伐、办好百姓“菜篮子”实事民生工程》、《关于加快培育本土商贸龙头企业,促进城乡市场协调发展的议案》这样的建议。

  去年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提到自己创新经营模式的有加利惟乐生鲜社区连锁店。他希望这样的社区店能在义乌开到一百家,并说自己的目标是“打造世界最好超市”。他还说,自己的人生格言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他认为,一个人的处境即使再糟糕,但是若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仍然可以成就一个强大的自己。返回腾讯网首页>>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谭某;人大代表;刀刺伤;腹部;女经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遥控干扰车门上锁 男子“轻松”行窃被捕入狱

近来,车辆盗窃手段又出了新花样。6月22日,被告人谭某就因为采用这种方法实施盗窃,被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2016-06-23 14:46:00

广州17岁女孩交41岁大龄男友 见了姐夫喊晕

5月31日早上,一条“增城被拐女生成功获救”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被救女生谭某今年只有17岁,而诱拐她的男子是41岁的向某。事发当时,向某被谭某的家人在空地上围成一圈,拳打脚踢,据了解,当时向某一度被打到趴在地上或跪在地上,样子相当狼狈。

2016-06-01 14:53:00

性侵陪酒女却辩称嫖娼 男子最终获罪被判刑

(陈沁林 刘建成)福建建瓯男子黄某灿与朋友在KTV消费后,又与KTV陪酒女到火锅店吃夜宵。2015年10月16日晚,被告人黄某灿与朋友到城区一KTV唱歌,被害人谭某及2名“佳丽”(陪酒女)在包间陪酒。

2016-03-30 21: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