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全面排查防洪风险隐患

2016-06-24 18:25:00 来源:法制网

  国家防总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严格落实责任,迅即全面排查防洪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险情,确保江河干堤及大中型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防指要认真排查江河堤防、圩垸以及穿堤涵闸、泵站、建筑物等的防洪风险隐患;认真排查水库、水电站、淤地坝以及在建水利工程等的防洪风险隐患;认真排查蓄滞洪区、进退洪设施、安全避险工程等的防洪风险隐患;认真排查山洪灾害隐患点及监测预警设施等的防洪风险隐患;认真排查城市防洪除涝、应急抽排设施等的防洪风险隐患。

  通知指出,各省级防指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自查,流域防总要派出工作组对流域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防洪风险排查进行督查,国家防总、水利部将派出10个工作组分赴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抽查。各级检查、督查、抽查可同时进行,于6月28日前完成任务。各省级防指和流域防总要将排查、督查情况于6月29日前报国家防总办公室。记者王开广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防洪风险;排查;隐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沿海城市防洪工事亟待升级 莫待浪高才固堤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今年6月发布的《全球环境展望》报告指出,自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以来,洪灾数量增加了230%,洪灾受灾人数增长了114%。由此可见,采取适应频发且猛烈洪水的防护措施,应是大型沿海城市的长远应对策略。

2013-09-16 09:52:42

两部门部署城市洪涝灾害防范 可能积水区应设警示牌

两部门部署城市洪涝灾害防范 可能积水区应设警示牌,通知强调,城市防指要组织城市河湖和排水管理部门抓紧疏浚河道、疏通管涵,保持行洪排水畅通。通知特别强调,要处理好城市外洪与内涝关系,明确城市河道、湖泊、管网、泵站、闸涵等汛期调度要求。排水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网、泵站、闸涵管护和调度,充分发挥现有排水设施减灾能力。

2016-05-13 14:41:00

三峡水库2012年175米试验性蓄水任务圆满完成

来自国家防总的消息,今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蓄至175.0米,入库流量107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7750立方米每秒,蓄水量393亿立方米。为充分发挥三峡工程综合利用效益,确保今年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的实现,国家防总、长江防总认真总结2008年以来试验性蓄水的经验,组织实施了今年的试验性蓄水工作。

2012-10-30 17:17: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