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宿迁一辅警火海中抢出煤气罐 成功解救被困村民

2016-06-23 00: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宿迁一辅警火海中抢出煤气罐成功解救被困村民

  民警及消防队员们正在救火。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刘林 通讯员 田廷江 肖磊)“要不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从火海中抢出2个煤气罐,后果无法想象。”提起22日凌晨的那场大火,宿迁市洋河新区村民付以林仍心有余悸。

  6月22日凌晨50分许,正在值班的民警李方明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郑楼镇金山村汪庄组村民付以林家着火了,大火已经烧到屋顶。火情刻不容缓,李方明和蒋晓军带着两名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付以林家前屋大门从屋内紧锁,一家人因火势较大,被困在后面堂屋中出不来,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用脚将紧闭的前屋大门踹开后发现,两间前屋火势凶猛,屋上瓦片和木头纷纷向下坠落,熊熊大火正在蔓延。此时,消防队员马广州也得到通知,从家中赶到了现场,他和大家一起用消防水枪水柱将屋顶的火苗压住,阻止火势继续蔓延。

  就在大家忙着救火时,有人发现着火房屋东侧的厨房内有两个煤气罐,且其中一个正发出煤气泄漏的“嘶嘶”声。

  马广州见状将水枪交给同事,在仅有消防头盔、手套等防护装备的情况下,顶着滚滚浓烟,冲进了燃烧的厨房。看到马广州从火海中拎出发出“嘶嘶”声的煤气罐,大家心底里松了一口气。

  “还有一个煤气罐在里头。”马广州刚放下煤气罐,再次冲进去,把另一个漏气的煤气罐拎了出来。

  郑楼派出所民警及消防队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将火势扑灭,并成功将困在堂屋内的付以林及其家属解救出来。(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煤气罐;辅警;村民;消防队员;派出所民警;火海;堂屋;消防头盔;110指挥中心;郑楼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5后”消防战士火场单手拎出喷火煤气罐

5月31日晚,浙江省金华市一户人家厨房着火,煤气罐喷射出熊熊烈火,厨房内存在大量油渍。危急时刻,“95后”消防战士陈百朕冲进厨房,一把拎起正吐着火舌的煤气罐,冲出火场。

2016-06-03 08:48:00

消防战士火场拎出喷火煤气罐 过程不到一分钟

消防战士火场拎出喷火煤气罐 过程不到一分钟,5月31日晚,浙江省金华市一户人家厨房着火,煤气罐喷射出熊熊烈火,厨房内存在大量油渍。危急时刻,“95后”消防战士陈百朕冲进厨房,一把拎起正吐着火舌的煤气罐,冲出火场。图文:央视新闻微博 中新网

2016-06-02 11:37:00

95后消防战士拎出喷火煤气罐

5月31日傍晚,金东区赤松镇章中路一住户家中厨房突发大火。年轻的消防战士在战友水枪掩护下,冲入火场,徒手抱出喷火的煤气罐,再现“抱火哥”壮举。危急时刻,95后消防战士陈百朕勇敢上前,在战友水枪的掩护下冲进厨房。

2016-06-01 14:33: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