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世卫释疑咖啡致癌 常喝65℃以上热饮或引发食道癌

2016-06-17 10:27:00 来源:中国网

咖啡致癌?世卫组织有了定论

  咖啡。(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位于法国里昂的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15日说,先前关于喝咖啡会提高人们罹患癌症风险的观点“证据不足”,因此不再把咖啡列为“可能致癌物”。但是,喝“烫咖啡”会提高食道癌风险。

  美国全国咖啡协会当天表示:“对爱喝咖啡的人而言,这真是个好消息。”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上一次评估咖啡的致癌风险是在1991年,自那时起把咖啡列为“可能致癌物”。然而,自那以后展开的诸多研究均无法把咖啡与致癌风险“挂上钩”,促使该研究机构决定为咖啡“洗刷污名”。

  事实上,一些研究还显示,咖啡具有抗氧化效果和多种健康功效,或许有助于降低罹患子宫癌、肝癌和乳腺癌的几率。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食道癌;热饮;国际癌症;风险;可能致癌物;证据不足;正相关;世卫组织;图片来源;喝咖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喝热饮别超过65℃?世卫警告:可能致癌

喝热饮别超过65℃?世卫警告:可能致癌,对于为何确定是热饮温度而不是饮料本身造成癌症风险,IARC解释称,研究人员根据1400例食道癌的流行病学案例的评估,发现癌症的风险随着温度的上升而提升。IARC于1991年的研究显示,咖啡及南美草本茶含有可能致癌成分,并将两者评为2B级致癌物质,与三氯甲烷(俗称哥罗芳)及铅并列。

2016-06-17 08:02:00

这些常见因素竟是食道癌“帮凶”

他解释,食道壁是由黏膜组成,食道壁黏膜只能耐受50℃-60℃以内的食物温度,如果食物温度在70℃-80℃,很容易烫伤食道壁黏膜。

2016-05-03 08:58:00

医生建议:有食道癌家族史等高危人群40岁后注意筛查

医生建议:有食道癌家族史等高危人群40岁后注意筛查,高先生的父亲58岁时患食道癌去世,最近,61岁的高先生也查出了食道癌。陈进忠主任介绍,很多人一提到食道癌就想到开胸手术,其实,早期食管癌在内镜也可切除。

2016-04-20 15: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