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西东兴海关查获走私香烟514件 案值250万元

2016-06-14 1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东兴海关查获走私香烟514件案值250万元

  图为缉私现场 王淑艳 摄

  原标题:广西东兴海关查获走私香烟 案值250万元

  中新网东兴6月14日电(李敏军 王淑艳)广西东兴海关缉私部门14日在东兴市区捣毁1个走私香烟过驳囤积窝点,现场查获专供出口香烟514件,案值约250万元人民币。

  据东兴海关披露,在获悉有人将专供出口的香烟通过中越边境非设关地走私进境的情报后,海关缉私部门侦查发现,走私分子雇请人员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将香烟通过中越边境非设关地走私入境,然后利用面包车拉运到东兴市区某临时地点暂存,伺机转运。

  6月14日凌晨1时许,收网条件成熟。缉私警察联合东兴市烟草局工作人员迅速封堵东兴市市区某走私香烟过驳囤积点。经清点,现场共查获专供出口型中南海香烟514件。

  “国内外差价是香烟回流走私的主要诱因。”海关缉私民警介绍说,目前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香烟定价中包含了较高的消费税,而专供出口的香烟则免征消费税和增值税,这就导致专供出口的香烟出场价低于国内销售价格。走私分子费尽心机将出口香烟走私入境,再以国内市场价格卖给消费者,从而赚取利润差价。

  据介绍,专供出口香烟走私回流,冲击和扰乱了国内正常的烟草市场,给国家税收造成损失。下一步,东兴海关缉私部门将以“大协同”边境打私机制构建为契机,积极会同打私办和烟草局等部门做好涉案货物后续销毁处置和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编辑:张雷

关键词:海关缉私;走私香烟;广西东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破涉6亿走私水果案 走私者租房观海关活动

广州破涉6亿走私水果案 走私者租房观海关活动,本以为只是一起由几名嫌疑人组成的通关团伙走私案,但近800枚印章引起了海关缉私办案人员的高度警觉。海关缉私办案人员还发现,涉案走私团伙成员模仿境外政府机构人员签名,伪造境外政府机构公章,伪造水果输出国(地区)的植物检疫和卫生处理的证件,逃避新鲜水果进口检疫管制。

2016-01-15 06:30:00

海口海关联合多地海关破获近50亿元 越南煤走私进口大案

随即,调查人员赶赴广西等地,调取防城港地区越南煤进口数据,同时安排人员暗中摸排防城港地区实际进境越南煤情况。21点05分,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蹲守在主犯吴某某家楼下的缉私人员迅速行动,采取包抄夹击战术,当场将吴某某抓捕到案。

2015-11-13 14:30:44

银川海关破获走私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8.1千克

记者7月31日从银川海关获悉,银川海关本周破获一起自建关以来最大一起走私毒品进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海洛因8.1千克。 近期,银川海关缉私局根据情报线索得知,将有一批毒品海洛因准备从云南走私入境。

2015-08-02 09:4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