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南亚东南亚国家医院院长签订医疗卫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6-06-14 01: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6月13日电 (马骞 陆继才)13日,第11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平行会议--首届中国云南南亚东南亚国家医院院长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印度﹑巴基斯坦﹑泰国﹑马尔代夫﹑越南﹑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缅甸﹑老挝10国的卫生官员和20名医院院长参加论坛。

  “健康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医疗卫生作为衡量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各国政府都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也是国际社会高度认同的合作领域。”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表示,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卫生领域的学术交流、人员往来和项目合作,共同应对上述问题,有利于提高中国与沿线周边各国疾病预防控制水平,改善人民健康,增进彼此的信任。

  李玛琳就论坛参与方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提出建议:建立卫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中国云南-南亚东南亚国家医院院长论坛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鼓励支持云南卫生“走出去”、“请进来”;推动建立中国云南-南亚东南亚国家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

  孟加拉国安瓦尔汗现代医学院阿沙夫﹒阿卜杜拉﹒优素福表示,希望通过建立这样的合作机制,为各国人民带来福祉。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主持召开了卫生官员和院长参加的圆桌会议。签订了云南省18所医院和南亚东南亚10国20所医疗机构《关于医疗卫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参加本届论坛的云南省18所医院和南亚东南亚10国20家医疗机构为本论坛的发起单位和创始成员;为促使论坛召开机制化,建立各方联系工作机制;论坛每2-3年举办一次,由各方医院轮流组织承办,并不断扩大参加国家和医疗机构的人员范围;备忘录还就传统(民族)医药以及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明确。

  此外,云南外国专家就医服务绿色通道当同日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揭牌,绿色通道开启将为外国专家在云南的生活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医院院长;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医疗机构;附属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司发给医院回扣账本曝光 陕西逾10院长被抓

进入7月份后,陕西多家医院院长被检察机关带走后再没有回来,一起被带走的还有这些医院的骨科主任等手术尖子。韩城市矿务局总医院一位中层干部说,去年医院使用的耗材总共不到100万,能分到院长和科室主任手里面的“应该非常有限”。

2015-10-16 22:55:00

陕西多家医院院长涉回扣被抓 医院两月未发工资

陕西多家医院院长涉回扣被抓 医院两月未发工资,进入7月份后,陕西多家医院院长被检察机关带走后再没有回来,一起被带走的还有这些医院的骨科主任等手术尖子。韩城市矿务局总医院一位中层干部说,去年医院使用的耗材总共不到100万,能分到院长和科室主任手里面的“应该非常有限”。

2015-10-16 06:23:00

评论:医生不应成为医院的私有财产

医生如何流动,完全是看制度。在市场化的美国,医生的培养是国家的任务,培养出来的医生不管在盈利性医院还是在非盈利性医院,他们都是为民众服务。《人民日报》关注到医生流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这一公里障碍貌似在院长,其实不全是。

2015-07-28 09: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