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邮储明溪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挽回损失5千元

2016-06-13 16:15:00 来源:综合

  5月20日,邮储银行明溪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5000元。

  当天早上,邮储银行明溪支行大堂经理罗冬梅在日常巡逻ATM时,发现客户吴先生在自助存取款机上办理现金转账业务,并且该客户操作时间长且不停打电话,于是立即向营业主管石志敏报告。经耐心询问,吴先生介绍说他是一个小老板,正在代其公司的一名老员工转账5000元,据了解是老员工的女婿因紧急事件须急用钱,可是他一直操作不当未转账成功。大堂经理与营业主管在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后,感觉事有蹊跷,便请吴先生打电话给老员工女儿确认情况。经过电话沟通,老员工的女儿说自己的丈夫并未出事。此时,吴先生才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对邮储银行明溪支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据悉,邮储银行明溪支行已在明溪县城内开展了多次防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识别电信诈骗特点。此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反映出该行员工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及安防意识。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邮储;诈骗;电信;支行;挽回经济损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遵义开发“互惠贷”精准扶贫青年茶农

近日,共青团遵义市委联合遵义市银监分局,特别举行了“青春扶贫”——青年创业脱贫项目融资计划启动仪式。像彭忠一样获得银行创业贷款支持的还有余庆“贵州省余庆县香茗茶叶有限公司”的伍健康,其因守信用从2010年的授信10万元到2016年一次获得邮储银行200万元贷款,在其创业道路上获得了可靠而充裕的资金保障。

2016-06-07 12:01:35

青年创业脱贫项目融资计划 奏响“青春扶贫”进行曲

如何更好的支持和帮助青年发展致富,更好奏响“青春扶贫”进行曲,是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现在、过去以及未来的重要工作之一。5月26日,共青团遵义市委联合遵义市银监分局,特别举行了“青春扶贫”——青年创业脱贫项目融资计划启动仪式。

2016-06-06 10:31:41

农民冒充最高检检察官 诈骗200万河北落网

农民冒充最高检检察官 诈骗200万河北落网,(宋敏涛 李纳新)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7日透露,经过周密布控,三河警方近日将冒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行诈骗的高某某抓获。获此线索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快捷酒店,通过酒店工作人员了解到,高某某现已外出不在酒店,民警遂即布控守候。

2016-06-08 0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