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维和烈士申亮亮父亲:孙子长大后想让他去当兵

2016-06-11 03:02:00 来源:中国军网

申亮亮战友崔庆祝说:班长是个乐观的人,给家人报喜不报忧。

  申亮亮战友崔庆祝说:班长是个乐观的人,给家人报喜不报忧。

申亮亮父亲(右)接受采访。

  申亮亮父亲(右)接受采访。

“亮亮当兵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来部队”亮亮父亲申天国说,“我要在亮亮在的部队留个影”。

  “亮亮当兵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来部队”亮亮父亲申天国说,“我要在亮亮在的部队留个影”。

  国军网吉林6月10日电6月10日上午,申亮亮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殡仪馆举行。烈士亲属、军地领导、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为英雄送行。 在随后的对申亮亮烈士事迹集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申亮亮当兵11年,在家休假的时间只有一百七八十天。战友们说申亮亮是个工作热情高,不怕苦不怕累,是个乐观的人,经常给家人报喜不报忧。申亮亮的父亲申天国在接受采访时流着泪说道:“儿子的音容就在眼前,他对党的忠诚、他对部队的热爱,就在我的心里。小孙子7岁了,他长大后我们家人还是想让他去当兵,去为党、国家和军队多做贡献!”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申亮亮;维和;烈士事迹;父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维和牺牲烈士申亮亮遗体火化

维和牺牲烈士申亮亮遗体火化,上午10时,永吉县殡仪馆哀乐低沉,追悼大厅里挽联高悬、庄严肃穆,申亮亮烈士的遗像摆放在大厅正中,烈士的棺椁覆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两名持枪的卫兵肃立在遗体两旁。北京时间6月1日4时50分,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加奥的营地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中国维和工兵分队29岁的上士申亮亮不幸牺牲。

2016-06-10 20:01:00

各界在吉林送别维和烈士申亮亮(图)

各界在吉林送别维和烈士申亮亮(图),各界人士聚集在吉林市殡仪馆,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在这里举行的申亮亮烈士遗体告别仪式,送别这位牺牲在马里维和哨位上的“蓝盔英雄”。马里时间2016年5月31日20时50分许,申亮亮担任维和部队营门主哨,为阻止暴恐分子汽车炸弹袭击联合国营地,以身殉国,年仅29岁。

2016-06-10 14:02:00

送别维和英雄申亮亮

送别维和英雄申亮亮,上午10时,维和英雄申亮亮烈士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经记者了解,这名晕倒的小伙子叫付冲,未吃早饭,就自发赶过来,向英雄做最后告别。因血糖低晕倒,部队医疗保障人员及时科学抢救,服用了葡萄糖液后,恢复了神志。

2016-06-10 13: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