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大学生身着仿古服纪念屈原 包粽子送给环卫工

2016-06-08 0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大学生身着仿古服纪念屈原包粽子送给环卫工

  身着仿古服的学生们以各种形式纪念屈原、度端午。齐永 摄

  大学生给环卫工人送粽子 齐永 摄

  中新网郑州6月7日电 (记者 齐永)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50余名大学生身着仿古服纪念屈原,并将包好的新鲜粽子送给附近环卫工人,提前与环卫工人共度端午。

  7号下午,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郑州市文化路校区3号楼前广场,隆重举行了食品阳光家园“点亮”校园文化--2016年“粽香龙情”端午食品文化节活动。

  记者看到,有50余位身着华丽仿古服的表演者在锣鼓喧天中惊艳亮相活动现场,尽情演绎了“话由来、忆屈原、舞经典、拼果盘、包粽子、绣香包、写书法,绘剪纸”等表演活动。接着舞狮子到龙舟号子,表演者时而腾翻,时而扑跌,时而跳跃,时而登高,时而朝拜,将舞蹈动作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后,从“穿越”诗人的诗词颂到仿古服美人现场水果拼盘秀,从包粽子到“穿针引线”绣香包、“行云流水”写诗词,再到“剪绘华夏”做剪纸,身着仿古服的学生们以各种形式纪念屈原、度端午,弘扬传统文化。

  最后,身着仿古服的大学生将包好的一些新鲜粽子送给附近环卫工人,和他们提前共度端午。据介绍,部分包好的粽子还将送给一些小区老人、离退休教师。

  举办方介绍,此次“粽香龙情”端午食品文化节作为食品阳光家园“点亮”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以多姿多彩的活动为平台展示,阐释了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同学们了解到端午节的由来、别称、习俗等,引导同学们探寻中华传统文化的轨迹,感悟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

编辑:王进

关键词:仿古;屈原;包粽子;大学生;河南农业大学;包好;穿越;环卫工人;校园文化;阳光家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型仿古驼队重走丝绸之路 穿越古郡敦煌

6月10日上午,一支由陕西出发的大型仿古驼队沿古丝路徒步近2000公里后,抵达甘肃河西走廊最西端的古丝路重镇敦煌。王斌银 摄  6月10日上午,一支由陕西出发的大型仿古驼队沿古丝路徒步近2000公里后,抵达甘肃河西走廊最西端的古丝路重镇敦煌。

2015-06-10 16:21:44

北京新增仿古“铛铛车”线路 配双语讲解员

继去年北京推出首条仿古“铛铛车”旅游观光线后,明天,途经王府井、故宫、北海、天安门等十余处景点的观光2线正式上路。观光1线站点:永定门内、先农坛、天桥、珠市口南、大栅栏、天安门广场东、天安门西、中山公园西门、故宫西门、北海、故宫、沙滩路口西、北京妇产医院、南河沿、天安门东、天安门广场西、前门、大栅栏、珠市口南、天桥、永定门内。

2015-03-17 08:31:46

仿古船沿海上丝路抵珠 南海Ⅰ号湾仔贺羊年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此次在珠海的展出,2月15日,“丝路帆远——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图展”,“古郡高凉 丰采阳江——阳江市人文自然资源图展”将在珠海市博物馆开幕。“丝路帆远”图展将向观众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江苏、浙江、广东、广西和海南的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流光风韵和中华文明。

2015-02-12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