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马里恐袭致2人死亡 中国重伤维和人员伤情稳定

2016-06-05 17: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里恐袭致2人死亡 中国重伤维和人员伤情稳定

  据法新社报道,5月31日,马里北方地区发生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的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中国维和人员在内的多人伤亡。此间有美国情报集团公布消息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综合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当地时间3日发布公告说,5月31日在加奥发生的针对马里稳定团加奥营区和加奥另一处联合国设施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的身亡人数为2人,而不是此前宣布的4人。

  公告称,两名此前被宣布死亡的联合国设施安保人员后被证实是受了重伤。目前,这两名马里伤者正在加奥大区医院接受治疗。由此,加奥两起恐怖袭击事件的最终伤亡人数为2人身亡,4人重伤,11人轻伤,其中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1人身亡,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另据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网站消息,两名受重伤的中国维和部队人员李涛和司崇昶已于当地时间1日搭乘联合国专用飞机,抵达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安排中方人员24小时在医院值班,并和达喀尔中央医院管理层以及中国援塞医疗队充分沟通,全力保障伤员早日康复。经过几天治疗,两名中国重伤员的病情现已基本稳定,但仍需进行一段时间的休养和观察。

  据悉,中国军队2日派出工作组赶赴马里加奥地区。当地时间3日上午,中国军队工作组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后,第一时间与马里稳定团及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进行交流、对接,详细了解我维和工兵分队遇袭事件情况,并筹划协调后续工作。

编辑:张雷

关键词:伤情;联合国;袭事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卫计委:首批赴天津专家为7人 正评估伤情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第一批赶赴天津救助的7名专家已确定,他们正在与天津医疗专家一起进行伤情检查评估。消息称,第一批赴天津的医疗专家由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复兴医院的重症医学、普外科、骨科和烧伤科共7名专家组成,正在与天津医疗专家一起进行伤情检查评估。

2015-08-13 12:33:00

四川一大学男生割喉割腕自杀 经抢救已伤情稳定

9日,记者从学苑街派出所获悉,8日中午12时30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自贡市某高校某男生宿舍楼内,一名应届毕业学生割喉、割腕自杀。目前该名学生经过医院的抢救伤情已经基本稳定,对于自杀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2015-06-10 15:41:37

预防伤情加重 骨折后如何救护

预防伤情加重 骨折后如何救护,骨折是人体的严重损伤,可以同时合并血管、神经损伤,多发性骨折常合并出血性休克,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如伤口内有活动性动脉破裂出血时,除局部加压包扎外,必须施以肢体止血带,最好是气性止血带,捆扎在下肢的上端,止血带需予衬垫,记录时间,每60分钟放松3分钟。

2015-04-09 14: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