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最牛违建鸽笼被强拆 现场鸽屎遍地老鼠乱窜

2016-06-04 08:1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号称武汉市最牛违章建筑鸽子笼,近日终于被强制拆除了。这座地处武汉江岸区新丽大厦顶部、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违建鸽子笼内数以百计的鸽子,已让这座大厦里的居民苦不堪言多年,却因种种原因长期屹立难拆。

  号称武汉市最牛违章建筑鸽子笼,近日终于被强制拆除了。这座地处武汉江岸区新丽大厦顶部、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违建鸽子笼内数以百计的鸽子,已让这座大厦里的居民苦不堪言多年,却因种种原因长期屹立难拆。

  最牛违建鸽子笼被强拆

  历时5年,武汉最牛违建鸽子笼与居民、城管反复拉锯,近日终于被强拆了。

  鸽子笼位于武汉市江岸区新丽大厦顶层天台,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始建于2011年。因为这座私自搭建的鸽子笼,新丽大厦外墙常年沾满了鸽子的排泄物,居民多年投诉无结果,城管部门很早就认定了属于违建,但一直表示“不好拆”。

  本次强拆当日,包括城管人员、民警,江岸区政府、大厦所在街道的工作人员来了近百人。拆迁现场鸽屎遍地,不时有老鼠乱窜。整个拆除过程持续了3天,鸽子笼上拆下的废品、垃圾,用货运量5吨的卡车拉走了十几车。

  拆与不拆的漫长谈判

  自2011年开始,新丽大厦的顶部天台就被最顶层房屋所有者魏毅占有。魏毅在天台搭起了鸽子楼。鸽舍甫建之初,因居民反映强烈,曾被城管部门拆除。但没多久,鸽子楼又恢复重建,甚至一步步长大,直到接近铺满整个露台。

  住在楼下的居民不堪其扰。每到夏季到处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居民长期多方投诉,却始终不了了之。直到2015年6月,大厦居民建立业委会,引进了新的大厦物业管理公司,事情才开始有转机。

  2015年8月2日,当地城管部门曾发强拆通知,但那次强拆最终又不了了之。由于鸽舍主人魏毅是武汉信鸽协会会员,他曾代表武汉市参加国内外的信鸽大赛并多次获奖,且办理了饲养信鸽的相关证明材料,于是几方陷入了漫长的“谈判”。

  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委的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武汉市有不少类似违建鸽舍,但至今没有出台具体办法,城管部门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对于楼顶鸽舍,我们通常以鸽粪扰民、影响市容的名义,进行罚款处理,还没有强拆的先例。”

  双方打官司 久拖至今

  导致最牛违建鸽子笼拆不掉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鸽笼的主人魏毅选择了打官司。

  2015年10月,魏毅将江岸区城管委告上法庭,告城管违规执法。2015年12月25日,初审魏毅被判败诉。城管方正准备根据判决结果强执拆除鸽子笼时,魏毅又在败诉后规定的15天内向中级法院申请上诉。虽然二审魏毅依然败诉,但待所有程序走完,执行强执的时间就又拖到现在。

  强拆当日,鸽子笼的主人魏毅并没有出现在现场,拆除过程中,魏毅的鸽子被全部转走,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拆除现场,城管及街道负责人与到场的公证处人员一同见证捉鸽子的全过程,专业捉鸽人捉住鸽子放入专门配备的鸽笼后,再将鸽子转移,一切都按此前的周密计划进行。如此谨慎,是因为据说魏毅所养的鸽子都是稀有的赛鸽,只只身价不菲,总价超过千万。

  文并摄/本报记者 奚宇鸣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强拆;违建;魏毅;鸽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视谈海口暴力拆违:强拆如何不再与暴力联系

央视谈海口暴力拆违:强拆如何不再与暴力联系,昨天,也就是海口市秀英区政府组织人员对琼华村违建实施强拆后的第三天,这场强拆行动的总指挥,秀英区区长--黄鸿儒引咎辞职。我们再看,海口市委宣传部的负责人表述,“涉事的联防队员是属于海口市秀英区政法委的联防大队,是其正式的聘用人员”。

2016-05-03 00:42:00

三亚买违建房遭强拆 千余住户房款“打水漂”(图)

多位业主证实,不仅在重庆,金阳光小区和三亚市的相关官员一起,在青岛、哈尔滨、长春、北京等北方城市都做了宣传。早在2014年3月25日,执法局就确认金阳光小区属于违法建筑,因此致函三亚市供电局,要求3月26日以前,对金阳光小区进行断电。

2016-04-26 07:12:00

千人三亚买房遭强拆 楼盘曾借政府宣传(图)

千人三亚买房遭强拆 楼盘曾借政府宣传(图),在众多房产中,林立谆看上了位于三亚市崖州区的金阳光温泉花园小区(简称金阳光小区)。在三亚市,和金阳光小区一样缺乏规划许可证的南山花园小区,就逃脱了强拆的命运。就这样,直到7月7日,强拆正式开始进行,小区内还留有五六百名住户坚守。

2016-04-25 2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