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2岁少女腹大如怀孕 医生取出25厘米卵巢囊肿

2016-06-03 08:28:0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文燕 通讯员/孔文婷 刘文慧)12岁少女肚子又大又圆,就如同待产孕妇一般,家长为此心急如焚到医院求诊。近日,英德市中医院成功为一名12岁的患者实施卵巢囊肿摘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现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这名卵巢囊肿患者小芳(化名),年仅12岁,家住英德市区。近两个月来,小芳的肚子如吹气球般越鼓越大。起初,家人误以为小孩在“长胖”,没有特别理会。可没想到,女孩的肚子不断增大,就诊前几天甚至“胖”得像怀胎十月待分娩的孕妇一般。家人开始感觉不对劲,将女孩送到英德市中医院妇产科门诊就诊。

  医院检查B超显示:其盆腔有巨大包块,性质待查,随即收入院治疗。在对女孩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后,考虑卵巢囊肿可能性大,需实施剖腹探查术。手术过程中,可见女孩左侧卵巢显巨大囊性包块,大小约25×25cm,遂进行囊肿穿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巨大卵巢囊肿被顺利切除,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12岁的少女,卵巢肿瘤直径竟达25厘米,小小年纪,肿瘤如此巨大,实属罕见。”该医院妇产科医生表示,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之一,是女性常见多发肿瘤,各年龄段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尤其40岁左右女性更为常见。卵巢囊肿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主要还是与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有一定关系。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含有激素类药品、保健品的大量生产使用、成人含激素类化妆品的流通,以及三无产品中所含激素成分偏高等因素影响,青少年的卵巢囊肿发病率正逐年上升。医生建议,家长们要注意观察青春期女性的腰围和腹部,如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卵巢囊肿;医生建议;剖腹探查术;少女;怀孕;患者;摘除术;包块;家长;出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天一高潮医生不用找 女人需要高潮的12个理由

有句老话叫:“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但现在也许要升级为“一天一高潮,医生远离我”了。”  为了验证他的说法,意大利泌尿科医生 Maria Cerruto调查了66名女性,发现高跟鞋会直接作用于女性的骨盆肌肉,这是一块“快感肌肉”,与性高潮息息相关。

2015-08-17 09:17:00

日本医生释疑9月脱发问题 提供防脱妙招

”  “吸收紫外线的话,会破坏头发内部的蛋白质平衡,并引发水分保有率下降”,滨中聪子医生补充解释道。因为蛋白质是构成头发的主要物质,所以我们平时饮食应该注重多摄取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并保证充足的睡眠。

2013-09-25 11:31:04

筷子用太久或致癌 医生建议用3至6个月即更换

近日有报道称,藏在筷子细小凹槽里的细菌,可能会引发痢疾、肠胃炎等疾病,因此建议市民,筷子最好3~6个月定期更换。对此,昨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黄雅慧说,如果木筷、竹筷使用时间过长、木屑松动,确实容易滋生细菌。

2013-08-06 14:0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