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沈阳法库巴尔虎山登山节再现大辽皇族率群臣拜山

2016-06-03 0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阳法库巴尔虎山登山节再现大辽皇族率群臣拜山

  图为身着大辽服饰的表演者登上沈阳法库巴尔虎山。 沈殿成 摄

  图为第五届沈阳法库巴尔虎山登山节现场,表演者再现了大辽皇族率领群臣拜山的景象。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6月2日电 (记者 沈殿成)以“沈阳最高峰福运伴一生”为主题的第五届沈阳法库巴尔虎山登山节2日在法库巴尔虎山脚下启幕。

  本届登山节由沈阳市旅游委、法库县政府主办,活动从6月至10月为期5个月。活动包含启动仪式、“沈阳最高峰福运伴一生”机关干部登山活动及多条精彩“一日游”旅游活动等主体活动。

  启动仪式当日,还举行了大辽皇帝夏捺钵、契丹风情服饰表演、满蒙风情表演等异彩纷呈的活动。数百名表演者身着大辽服饰进行“夏捺钵”表演,再现了当年大辽皇族率领群臣在“夏捺钵”上的拜山活动,展现了大辽时代的恢弘场景及辽代圣山—巴尔虎山的历史地位。

  结合本届登山节,法库县推出了多条登山踏青一日游线路。

  “登山节的历年举办,目的是进一步挖掘法库辽文化底蕴,展示文化内涵,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法库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法库的各项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法库县旅游局局长杨秀凌介绍说。

  巴尔虎山,古称为石熊山,是辽代圣山。巴尔虎,蒙语为“强盛”之意。该山位于法库县城西17.5公里处的四家子蒙古族乡公主陵村,横跨四家子蒙古族乡、双台子乡、慈恩寺等乡镇,区域面积14.8平方公里,林地面积1987公顷,大小山峰99座,其主峰庙台山海拔447.2米,是沈阳第一高峰,为辽河入海口正北方向的第一座高峰,也是古代进出科尔沁草原的关隘和要冲,是集辽代遗存、满蒙风情、考古、科普、游览观光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登山节;法库巴尔;群臣;拜山;夏捺钵;虎山;皇族;一日游;风情;辽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四届碾子山登山节举行 登山爱好者的生活乐趣

每逢节假日,人们便三五成群地登山,锻炼身体,陶冶情操。6月28日上午,中国·碾子山第十四届(北疆·九美)“6·28”登山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世纪广场隆重举行,该区各界以及周边地区的群众共同欢庆节日。

2014-07-01 15:12:30

杭州登山节推出200平房子大奖 报名者达133万

”  据了解,参加登山活动的最终名额是1200人,其中400人是在微信助力游戏中的前400名,另外800个名额也在昨天的公证现场随机抽出。据了解,“2014广厦·中国杭州国际登山节”,是一个以“政府搭台、企业办节、媒体推广”的深度合作案例。

2014-05-29 09:04:00

杭州登山节奖励近200平米豪宅 逾133万人报名

(记者 赵小燕)广厦·中国杭州国际登山节6月7日即将启动,记者28日从主办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登山活动中,最高奖项为198㎡的平层豪宅,共有133万人报名,通过摇号的方式,他们中的1200人将参与角逐大奖。”  主办方介绍,此次登山活动并无竞争性,口号是“抵抗雾霾、环保出行”,参加活动1200人中的其中1人,凭借运气,将成为豪宅大奖的获得者。

2014-05-28 22: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